home

新手爸爸化身神隊友

    2019-04-24
 

新手爸爸蔡世樵體會到家人的辛苦,化身神隊友。
  在大學擔任助教的蔡世樵,4月4日婦幼節當天在太極門台中會館暢談新手爸爸的經驗,以幽默風趣的方式,侃侃而談自己成為「神隊友」的歷程。

  蔡世樵認為,很多人不敢生小孩,可能原因就是擔心另一半是豬隊友。婚前的蔡世樵自認不會是豬隊友,而且打定主意,有機緣結婚一定要有小孩。35歲步入結婚禮堂,並如預期般享受兩人世界後有了孩子,蔡世樵心中的畫面是一家三口和樂的歡笑。然而,新生命帶來生活中種種的考驗,讓他美好的幻想破滅了!

  不想成為豬隊友的蔡世樵,下班後本來很想休息,但又覺得這樣下去家庭氣氛會每況愈下,不由得想起師父說過:「『親』這個字就是看見彼此的辛苦。」他將心比心,轉念一想,妻子好不容易哄孩子入睡,終於可以自由一下,看到堆積如山的碗盤,心情必定不佳,這時候神隊友一定要主動出擊。他很感謝良妻真心適時的讚美,在良妻的鼓勵下,他更有信心持續當神隊友,拖地、晾衣服樣樣難不倒他!

新手爸爸蔡世樵及良妻一同分享如何用心溝通,經營一家三口的幸福家庭。
  原本自認為高EQ的蔡世樵,在經歷孩子哭鬧不休、打擾睡眠、學習換尿布等挑戰,也曾懷疑自己為什麼連這麼簡單的事都做不好?還好在太極門練功多年,學會隨時轉念,讓他能轉變心情接受考驗。例如孩子容易在夜間驚醒,夫妻倆也跟著嚇醒,由於自己非常重視睡眠,會不自覺地發出「嘖嘖嘖」的焦慮聲,其實這個小動作也影響了良妻的情緒。因此他改變自己,先主動抱起孩子,和另一半輪流休息,還運用在太極門學到的「用心溝通」的功夫。有一回孩子又在半夜哭醒,夫妻倆相信「心的力量」可以超越語言,便開始和孩子「用心溝通」,心平氣和的告訴孩子:「爸爸媽媽明天都有重要的報告,可以幫忙一下嗎?」幾個月大的孩子當然不會回話,不過久而久之,孩子好像心有感應似的,吵鬧的次數和時間越來越少。

  蔡世樵的良妻也分享「用心溝通」可以看見彼此的好,能把對家人的付出當作理所當然的事情;對待另一半、小孩、彼此的父母等,都需要真誠的讚美。她非常感謝在不知不覺中,良人默默地包辦了很多家事。他們家有一個「談心桌」,兩人可以在那個空間從夫妻模式切換成「師兄姊模式」,就比較能理性地把事情聊開來,一同面對。

  蔡世樵很感謝母親當年送給他人生最棒的禮物—加入神氣家族,讓他從一個內向害羞的男孩,蛻變為勇敢積極的人。現在他也會將這份最棒的禮物送給兒子,一同面對挑戰,展開幸福人生!

相關文章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