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脊椎不正百病生 整脊達人教你自我檢測

    2019-05-01
 

整脊達人范忠志以「脊不可失 樂活人生」為題,分享實用的脊椎保健知識。
  脊椎具有支持人體軀幹、保護內臟器官、保護脊髓神經等作用,脊椎不正,許多毛病就跟著來。太極門大安道館日前邀請整脊達人范忠志以「脊不可失 樂活人生」為題,分享實用的脊椎保健知識。

  姿勢的正確與否,與脊椎的健康息息相關,范忠志提醒常見的不良姿勢,如:站三七步、翹二郎腿、打電腦時脖子彎曲向前盯緊螢幕,這些都會影響到脊椎,使神經受到壓迫,引起四肢疼痛、自律神經系統失調或內臟器官代謝失衡等種種問題。

  心理會影響生理,身為整脊師,范忠志發現姿勢不正導因於習慣不良,而習慣跟人的個性有關。他曾經勸一位會計師,工作時要抽空起身活絡筋骨,不要固定一個姿勢過久。但每到做帳的旺季,那位會計師仍執著要一口氣做完手邊的工作才要休息,就這樣痠痛問題始終很難根除。

  在太極門修練氣功多年的范忠志親身感受,氣功是讓身心平衡健康的妙方,除了涵養心平氣和的好氣,增強自身免疫力,也重視筋骨的自然伸展與平衡。站立時,保持平行腳,身體的重心平均落在雙腳上,骨盆與脊椎才不會歪曲。坐著時,臀骨一定要坐穩,不要滑落黏貼在椅背上,這樣容易造成脊椎側彎。

  專職脊椎矯正的范忠志,每日經手無數病患,工作中往往接觸很多的病人難免有脾氣或負面思考,練氣功後體會到身心靈的健康關聯,開始傾聽病人的心聲,當病人心情好了病痛也好得快,范忠志也透過每日的練功來排解身心的疲累,讓身心常保健康、歡喜的正能量。也將師父教導的「轉念」功夫,拿來幫助別人。

  曾有位七十多歲的阿嬤因為病痛常發脾氣,「剛開始對這位阿嬤的這些負面能量一點辦法都沒有,但在一次次師父教導遇到困境時「轉念」的重要」,范忠志領悟到不只是自己遇到困境要「轉念」,他也可以幫助別人轉念,所以每次幫這位老人家整復時,只要發現她有了負面情緒,范忠志耐心地傾聽她的心聲後,就說些笑話逗她開心,不久患者說體重有增加睡眠也改善很多,連患者的家人都對老人家的改變都感到不可思議。

  范忠志表示,在太極門練氣功所學到的陰陽智慧,對他的健康、家庭、工作都有很大的幫助。希望大家一起學習生命的智慧、追求真正的身心靈健康!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