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僵直宅男變身陽光暖男

    2019-05-07
 

飽受僵直性脊椎炎之苦的林其俊,練功後疼痛消失了,想法也陽光正向多了!
  高中即罹患僵直性脊椎炎的林其俊,日前在太極門台中道館分享從獨自承受自睡夢中痛醒,數著星星度過漫漫長夜的崩潰與無助,到如何與這種自體免疫系統失調的疾病和平共處的心路歷程,不僅鼓勵自己,也鼓勵大家。

  僵直性脊椎炎讓林其俊的關節常常莫名疼痛,甚至沾黏鈣化。身體持續疼痛難耐,半夜翻個身常常痛醒,根本沒有辦法好好睡覺。就算真的睡著,早上醒來也沒辦法好好下床,都是忍著疼痛慢慢尋找到施力點後,才能慢慢側身起來。這種病不動會更痛,因為不動,關節會沾黏、骨頭會鈣化,所以要保持適當的運動,但又不能太激烈。正值青春好動的年齡罹病,讓他吃足苦頭。從18歲至25歲,就這樣被痛苦折磨著,他心中常常出現「為什麼要活著?活著為什麼這麼痛苦?」的想法。

  幸運的是當時在太極門練氣功的姊夫,看到他年紀輕輕卻受病痛所苦,也影響到日常作息,心生不忍,推薦他來太極門練氣功。林其俊第一次到太極門聽講座時,雖然痛到注意力沒辦法集中,但看到每位師兄姊都帶著笑容很歡喜,很羨慕。因長期疼痛早已失去笑容的他,希望自己也能這樣開心的笑,希望練氣功可以改善他的疼痛。

  入門後,林其俊很認真地練功,幾個星期後,他突然發現「咦!昨晚竟然沒有痛醒過。」「咦!今天起床竟然不會背痛了!不用滑到床邊就可以起來了!」後來定期檢查的結果,指數都正常,每天要吃10幾顆的藥也慢慢減少,身體狀況越來越穩定,原本每週要去醫院,變成兩週、一個月、兩個月一次。身體變好,正常工作一段時間後,他覺得沒發作就是好了,不再每天乖乖練功。結果,有一天,久違的疼痛又來打招呼了!他這才想起師父洪道子博士所說 :「每一個太極門弟子都要當一個實踐家。」就是要持續的實做,練功是這樣,做人處事也是;明明說好要每天好好練氣功,卻因為怠惰而忘記初衷,真是不應該。

  因病痛困擾,讓林其俊不愛說話,生活作息也變得很不正常,容易沮喪往負面想,常生悶氣。想到師父說,「生氣是一種高層次的污染,向別人發脾氣就是向外污染,生悶氣就是向內污染」,他開始反省自己,修改脾氣,運用同理心,講好話、說對話、講真話,並運用在生活上。有一次他想請假去參加一場公益活動,但主管不准假,讓他很生氣,本來準備遞辭呈,後來靠著靜心轉念不生氣,先轉彎找到與該主管關係不錯的另一位主管,好好的向其說明自己要參加的公益活動性質及理由,透過此主管肯定後再溝通部門主管,因場景及氛圍都不同了,於是就順利請假成功。與自己原先因話少、話沒有好好說讓主管不准假,然後自己又氣噗噗的想離職,結果真是大大不同!

  林其俊表示,因為在神氣家族這個充滿正向能量的地方,還有一位高智慧的明師隨時提醒修改心性,讓他不管是身體上或心靈上,都因為持續實踐而有所改變,如今已變成陽光男孩,開心翻轉他的僵直人生!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