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走上輕鬆順遂求學路

維星    2019-06-15

不把起跑點的學習差異當落後的藉口,勇敢跨過困難的積極態度,讓維星求學生活十分精采,感謝因全家在太極門裡修練,能持續保持正面能量,運用智慧走上輕鬆順遂的求學路。
  我國小畢業時父親因工作關係,舉家搬遷到中國山東展開全新的生活,同時也開啟了我求學生涯的冒險之旅,當時還算年幼的我,並沒有想到,師父曾經的鼓勵話語,能伴我闖關,一路精彩我的求學之路。

  在台灣讀書時成績總是名列前茅的我,當國一開學第一天的學前測驗,就經歷試卷內容完全看不懂,幾乎有一半答題空白的窘境。在學校不但聽不懂老師和同學的口音,兩岸教學背景和難度的差異讓我跟不上進度,更因為不熟悉簡體字常做作業到半夜12點。在壓力極大的情況下,我每天都苦著一張臉,跟爸媽抱怨求學生活的辛苦,甚至希望自己可以得憂鬱症,那就不用去上學了。

  就在我沉浸在自怨自艾的情緒中,有一天我收到了一張來自台灣的卡片,那是從小陪伴我一起在太極門長大的師兄姊,寫滿鼓勵我繼續勇敢的堅持下去的關懷話語,時光彷彿回到在台灣一起開心練功的日子,也想起師父曾說「既然選擇了就不要後悔,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突然明白我再這樣逃避下去也不是辦法,反而會讓很多愛我的人跟我一起受傷。調整心態後,我運用師父教我們的「把讀書當成是在玩遊戲」的功夫,找出每個科目有趣的地方,每記住一個知識,每做對一題,就像闖關成功一樣,不斷從中積累成就感。漸漸我從全班成績的最末端不斷進步,持續穩固在前十名,而後也成功考上了全山東最好的高中,以及全中國排名前五的大學。

  雖然其中也經歷了很多的壓力和苦悶,但只要回想起初來乍到,因無法適應新環境而徬徨逃避,父母憂心與自責的眼神,我又怎麼捨得再讓同樣也在適應環境的他們多一件煩惱的事?於是我學會積極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也越來越獨立。很感恩師父教我們「親,就是要看見彼此的辛苦」,讓我的世界不再只看得見自己,而是把心打開,努力去探索在學校發生的趣事,並定下每天都有一件開心的事回家和媽媽分享的目標,讓她不用為我的情緒煩惱。

  大學時期常有簡報的作業,因從小在太極門有很多上台分享心得的機會,我從中學到如何說話可以引起台下的共鳴,緊張的時候就用笑來舒緩情緒,也透過與聽眾的眼神接觸及互動,找到讓自己安心的方法。因此即使大學的考試方式更加多元,忙打工和社團的我還是可以在玩樂的同時,利用時間唸書準備考試,甚至年年領取獎學金。

  如果當年我沒有勇敢跨過學習差異的困難,也不可能擁有這麼大的收穫,很感謝我們全家都在太極門裡修練,父母在我最無助的時候始終給我溫暖和關愛,也感謝在神氣家族裡有師父、師母的教導和師兄姊的提醒,讓我看見了他們的愛,並能運用智慧走上輕鬆順遂的求學路。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