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復興國小棒球隊全國賽成績斐然 小球員國聖創造團隊合作有撇步

    2019-07-16
 

一般小朋友都很怕功課以外的活動,但國聖運用太極門師父所教的,用「真心、感恩、歡喜」的心來練習,練起來就不覺得累。
  就讀於屏東縣立復興國民小學的國聖,對棒球很感興趣,代表學校參加屏東縣內棒球比賽,常常得獎,曾經得到民國107年屏東縣國小硬式週末對抗賽冠軍及107年度屏東縣暨公教聯合運動會國小組棒球第三名,今年更在107學年度國小棒球【硬式組】聯賽中獲得屏東縣縣市賽第一名,並在全國賽中獲得第七名的好成績。

  國小棒球【硬式組】年度聯賽是國小棒球隊的重要賽事,今年全國有184隊伍參加,只取前八名。為了培養更好的團隊默契,復興國小棒球隊每天下課後都練習到下午6、7點才結束,遇到比賽前1、2個月的星期六、日還會加強練習一整天,體力是一大考驗。國聖平時在太極門練氣功,他也常參加太極門戶外練功展演活動,體力的鍛鍊對他來說是駕輕就熟、甘之如飴。

屏東縣立復興國民小學棒球隊,今年在107學年度國小棒球【硬式組】聯賽中獲得屏東縣縣市賽第一名,並在全國賽中獲得第七名的好成績,小球員國聖說,「我長大後要打職棒,要當棒球國手。
  國聖表示,自己會運用太極門師父所教的,用「真心、感恩、歡喜」的心來練習,練起來就不覺得累,他說:「師父也教我們用玩的心情面對,真的學習效果超好的。」「我將這些分享給同學,甚至運用太極門的整齊劃一的好功夫,用心感受隊友的肢體動作,讓整個團隊就像一部活動的機器,互相協調、互助合作,大家的默契越來越好,這就是我們獲勝的秘密!」當拿到獎狀的那一刻,他內心無比的歡欣,小小年紀的他把眼淚化作笑容,立下志願:「我長大後要打職棒,要當棒球國手。」

  國聖說起自己原本是個內向木訥的小孩,當遇到挫折時便會悶悶不樂、不講話,尤其是在學校受到委屈或被欺負時,會很想揍人,但他想到師父平時諄諄教誨,「止戈」是武德的最高境界,他就慢慢調整自己,「受到委屈的時候,釋放壓力最好的方法就是把話講出來,甚至去運動流流汗,心情就會變好了。」壓力釋放後,國聖自然而然就開朗活潑起來,在學校的人緣愈來愈好,師長們對他也另眼相待。就在今年夏天一家免稅商店舉辦「高泰夏令營」,有免費名額給表現特殊的同學參加,校長還特地留一個名額給國聖,讓他省下2萬元的報名費呢!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