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女兒的第一名獎狀

美彩    2019-08-14
 

美彩引導女兒,將說故事比賽當成闖關遊戲,一起體驗女兒人生的第一張第一名獎狀。
  女兒一年級下學期時,被老師推薦參加學校說故事比賽,剛開始她非常想放棄,因為要一口氣背四分鐘的故事,加上得獨自上台面對陌生的老師及同學,她一想到就害怕。

  我了解小孩的個性,不能強迫她,也不能替她做決定,只告訴她,第一個要先謝謝老師那麼用心發現她口齒清晰、音質不錯的優點而給她機會;第二個就是參加比賽名次不重要,這是人生中很特別的經驗,就當作是去闖關遊戲,開心的體驗它就好。女兒想了兩天,終於下定決心參加。

  準備過程中,因為自己不是這方面的專業,唯一想到的就是「陪伴」。練習時,我扮演一號參賽者,女兒是二號,我先背完一段故事,接著換她也背一段,慢慢在背誦中又融入聲音、表情和動作。很奇妙的,女兒也輕易的模仿起來,不用刻意的糾正或指導,就在一來一往且沒有衝突下,故事很快背得滾瓜爛熟;加上老師也給了許多細節上的建議,就這樣準備就緒了。

  回想這次過程中,幫助我和女兒最多的就是「好好練功」。女兒小時候非常敏感、膽小,動不動就受到驚嚇;在不熟悉的場合中,也會緊抓我的衣褲,躲在我背後,加上她又很好動,可以說連十秒鐘也坐不住,這些都令我很煩惱。

  身為母親的我,已在神氣家族練功多年,除了身心的改善外,學習師父的智慧引導,讓我運用在育兒路上,受益良多。而在女兒兩歲多時,自然也帶她進入太極門這個溫馨的大家庭,透過平常的研修和靜坐,讓她循序漸進學習到能夠安靜下來,現在女兒八歲了,靜坐十分鐘都不成問題。研修時,師兄姊也常鼓勵她上台分享練功後對自己的幫助,由於有這樣練功基礎的訓練,幫助她在比賽中,能夠很快安靜下來,上台不緊張,也順利完成比賽。

  在沒有特別的期盼下,女兒拿到了人生第一張第一名獎狀。下課時,她迫不及待的把好消息告訴我,看她開心的臉,我問她得到第一名最高興的是什麼?沒想到她說,她很開心幫大家爭取到榮譽。女兒的這番話,讓我心中有許多的感動,希望她能一直記得這個初衷,在人生有什麼榮耀的時候,都不要忘了把它回饋給曾經幫助她、成就她的所有人!

相關文章
從「心」做人

國中時期,當得知自己是被爸媽領養的,我的內心起了先入為主的偏見...

夫妻相處的關鍵與自我改變之路

夫妻相處的關鍵是先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太極門弟子蘇惠美以「一人得...

了無遺憾的人生

人世間最令人動容的是母親無私的愛,然而媽媽與子女之間因為個性、...

「冰」山美人大轉變

我的名字叫喬安,但以前總被老公笑稱為「半天安安」;嬰兒時期媽媽...

美少女組神仙家庭 鳳凰于飛

太極門高雄道館在2023年第一天,於雄讚抵家頻道播出「鳳凰于飛...

翻轉中階主管的兩難

我是一名IC銷售的中階主管,過往,面對日復一日的工作與生活,總...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