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超級業務養成記

林均    2019-08-15
 

從小在困苦環境成長的林均,機緣入太極門,學習勇敢面對困難,時時自我鼓勵,找回自信,終於突破困境,當上公司主管。空閒時並參與公益廣播節目主持人,把在太極門感受到的愛與溫暖傳播出去。
  我是南部長大的小孩,超級喜歡聽廣播,心情鬱悶時只要把收音機打開,整個心情頓時大開,我很羨慕播音員說話機智逗趣,心裡有一個願望就是將來也要靠說話賺錢養家,但在當時這願望根本不可能實現,因為家境困苦,且爸爸很早就過世了,所以沒有機會讀書,很自卑很沒自信,講話就很「憨慢」,連講自己的名字都抖個不停,只能把這個願望放在心裡小角落。

  我十幾歲就到洗衣店當學徒,洗衣服很辛苦,尤其到了夏天,衣服總是乾了又濕,濕了又乾,皮膚也嚴重過敏,常抓癢抓到流血,工作中分不清是汗水還是淚水,三天兩頭感冒流鼻水,吃藥比吃飯多,當時常在收音機裡面聽到一首歌「三月裡的小雨 淅瀝瀝瀝瀝瀝 淅瀝瀝瀝下個不停……」,很像我的心情寫照,想要改變也不知怎麼改變,有一次不慎把客人的西裝燙破一個大洞,被罵得好慘啊!結果工作沒了,只好回家吃自己。

  「被離職」後我先暫住在阿姨家,每天騎著破腳踏車四處找工作,有一次在路口轉彎處看到「太極門」的招牌,想起有一個客人穿練功服,全身白帥帥的、春風滿面很有禮貌,曾約我放假時可以到太極門走走,於是我立即停好腳踏車想去看那是怎樣的地方。一踏進太極門當下感覺到一股正能量,心情非常的愉快,每個人都非常的歡喜、和樂融融,真的像一個家的感覺,於是我打定主意要改變,要像他們一樣會笑,還會幽默的說話。入門時師父像自己的爸爸一樣溫柔地跟我說:「要先愛自己、,接受自己,要學會說好話,能讓別人開心也是一種功夫,你有可以讓別人快樂的力量,人生有無限可能,好好學習,好好練功。」成為我之後的人生目標。

  入門後最大的改變是學會轉念,遇到困難不再怕失敗,反而更要勇敢去做、去學、去講,因為所有的磨難都是過程,都是養分。所以我去學開車、去送貨、賣水果、夜市擺攤、去百貨公司做臨時櫃,做旅展累積人生的經驗,把在太極門學到的功夫運用在工作當中,時時鼓勵自己客氣好言廣結善緣,人生沒什麼好計較,吃虧就是占便宜。空閒時間我最喜歡到道館,師兄姊會教我講話的訣竅,提醒我心中要充滿愛與關懷,對人要將心比心,不要只想到要賺別人的錢,把客人當好朋友家人一樣互動,人緣就會變好,機會自然就會到。

  後來我轉做銷售進口床的業務,一張床就要八萬多元,我把這工作當成挑戰,想到師父曾經對我說:「要勇敢,驚驚不得頂(台語)。」我就開始大聲招呼「歡迎試坐,歡迎試躺」。某天有位阿婆拄著拐杖來店裡,她看起很累,卻都沒有人理她,我心想,如果是我的阿嬤,我會十分不捨,就主動請她坐在床墊上休息,像跟家人聊天一樣跟她閒話家常,阿婆說她累了,我就請她在床墊上睡一下。沒想到隔天阿婆打電話來不僅感謝我對她的照顧,還一口氣訂購三張床,我的業績終於破蛋,信心大增,原來真心好言就能得到客人的信賴。


  我目前在一家淨水器公司當主管,能服務別人讓別人開心,自己也跟著開心。並利用空暇時間參與公益廣播節目主持人,實現了小時的願望。而且我要把在太極門感受到的愛與溫暖傳播出去,讓更多人能夠跟我一樣找到幸福,改變人生。

相關文章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我的平衡人生妙方

我是一個快樂的退休族,除了固定到岳母的果園幫忙農作,其他時間的...

在芝加哥與天使邂逅

「你們的舞蹈跳得真的很好,我看到你們舞蹈中的呼吸,讓人感到很平...

歡喜好命婆的喜悅人生

接到外甥女「海外婚禮」的邀請函,心中已是滿懷祝福雀躍不已,更讓...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