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88歲嬤 熟年生活大逆轉!兒孫自嘆不如

    2019-08-18
 

美儀與兒孫樂融融。
  子曰:「七十而從心所欲,不逾矩。」然而事實上很多人到了七十歲,卻只剩滿身病痛與麻煩兒孫的人生。80歲才入門練功的美儀,原本也是這樣,以前討厭麻煩別人的她,卻因病常得麻煩兒子開車載她去看醫生拿藥,日前遠從台南至台北太極門大安道館,分享她練功八年後的人生大逆轉。

  幾年前還必須使用助行器才能行走的美儀,現在站在台上笑咪咪、滿面春風、聲音宏亮,完全看不出過去的病痛人生。她說自己七十多歲時,身體的毛病慢慢浮現,包括支氣管功能不佳、膝蓋退化等等,加上長達二十年的失眠症狀,讓她過的辛苦又不快樂。

充滿元氣與來賓分享練功心得的美儀。
  媳婦因為心疼,曾問她要不要來神氣家族練功,她回絕「我已經八十歲的人了,還要練什麼功?」但之後的日子,看到兒子每週開車載她到屏東看醫生拿藥,媳婦看她這邊痛那邊痛,心疼地說:「我們不能幫妳痛⋯⋯。」被兒媳的真心感動,美儀給了自己一個機會,就在80歲生日那天決定入門練功。

  她回憶入門那天:「我跟 師父說,『我這一身破銅爛鐵,都是病。』 師父說:『沒關係,只要妳勤練功,真心的要練功,早晚要練,就把這些(助行器、藥等等)都丟掉。』她聽了眼淚立刻掉下來,因為以前看很多醫生、吃很多藥,不曉得花了多少錢都無法根治,但 師父的話安了她的心,重新看見希望。」

  她又跟師父說:「我至少吃了二、三十年的安眠藥,都睡不好。」 師父一樣鼓勵她認真練功,就不用再吃安眠藥。美儀笑說:「我聽了好高興。結果回家之後躺在床上睡覺,一直睡到隔天下午三點鐘都沒有醒來過。一起住的小媳婦還在我的鼻子那裡摸啊摸的,看我有沒有呼吸。從那天開始,我就沒有再吃過安眠藥。」

  美儀篤信基督教,她去教會時,活動常常辦在地下室,以前因為走路要靠助行器,所以都沒辦法參加,現在身體練好了,可以爬樓梯了,大家看到她都驚訝的問:「美儀姐,你怎麼下來的?你有吃什麼藥?看什麼醫生嗎?」

  她笑說,如果沒來太極門練功,兒子一個月至少要花兩、三萬請外勞來照顧她,再加上以前去屏東看醫生,一星期就要花3900元。認真練功省下龐大醫療費用,現在的美儀不但沒有負擔,還能幫助別人。

  身體恢復後,美儀積極參與良心時代運動,擔任志工至台灣各所學校、公司推動連署,做好事使她感到快樂,並將自己的快樂散播給身邊的人。她說:「年輕人的想法都不一樣,我們都可以學下來!」88歲的她,心態因此仍充滿青春活力,現場聽講座的年輕人看到美儀,都覺得不可思議。

  她表示身邊也有很多朋友都面臨親人因為身體退化、生病而過得很痛苦,照顧他們的人也很辛苦。如果家人都能身心健康快樂,就會像美儀的家族一樣,子孫滿堂樂融融,因為把自己照顧好了,全家人就都能不為誰擔憂,開開心心過每一天了!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