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樂活凍齡好人生

麗玲    2019-09-03

透過簡單的功法,讓麗玲揮別過去疲累的身心,活出如向日葵般的向陽人生。
  高中畢業後,經過同學的介紹,在一家外商公司做產品設計。婚後,則跟著先生一起在布行做生意,先生外出時,我要一肩扛起一匹二十幾公斤的布,長期下來,對脊椎是很大的負擔。爾後,駕駛手排車的練習,成了壓垮身體的最後一根稻草。

  1994年,一如往常的到駕訓班上課,腳上正踩著離合器,忽然感到左腳無法施力且相當疼痛。就醫時,醫生說是椎間盤突出導致的疼痛,因此須要開刀治療;但是,開刀若沒有成功,最嚴重可能導致下半身癱瘓。想到孩子還小,一個5歲、一個8歲,還那麼需要媽媽照顧,自己也還年輕,無法承擔手術的風險,便決定靠著復健與推拿來舒緩疼痛。

  這一痛,就是15年!只要工作一整天下來,腳趾頭就會開始發麻,慢慢又延伸到小腿與大腿,整隻左腳都沒辦法使力,寸步難行。頭半年的復健,只能讓我持續站立或走動一個小時,便又須要坐著休息,才能再行走,身體的不適,間接影響了我的情緒管理,對於家中的大小事,常會無法忍耐就大發脾氣。想到我這一輩子,可能再也無法自在的行走,心情便很沮喪,於是,我開始積極的尋找養生的方法,希望能改善身體的健康。因緣際會,在一位生意上的合作夥伴推薦下,便和先生一起到了神氣大家族練氣功。

  透過簡單的功法,沒想到竟對身體有了很大的幫助。原本下班後,都需要靠兒子幫忙搥背才有體力再做家事,練功半年後,就算累了一整天回到家裡也不會有什麼不適,反倒是兒子會詢問:「媽媽,你好像很久沒有要我搥背了,我是不是畢業啦!」健康的身體,不僅讓我可以繼續和先生一起拚事業,就連十年後,孫子出生了,我還能抱著小孫子哄睡一兩個小時也不嫌累;原本暴躁的脾氣,隨著身體的改善,也漸漸能有所控制。

  我9歲時喪母,因為是家中的么女,和大哥相差20歲,和最小的姊姊也差了7歲,因此,成長的過程中,常常覺得寂寞,很渴望陪伴與照顧。在道館,時常有機會聽到師父關愛弟子的叮嚀,對我而言,就像是一位慈祥的長者給我愛護與鼓勵,尤其是父親過世之後,這樣的叮嚀讓我更覺溫暖,融化我原本很倔強的心,願意聽師父的話,修改自己愛逞強的個性,能傾聽先生與孩子的想法,建立更親蜜的家庭關係。

  學生時期的我,從未被誇獎過漂亮,因為練氣養生,中年以後的我卻時常被誤以為還很年輕。感謝神氣家族的好環境,不僅讓我揮別過去疲累的身心,還練得凍齡之術,使我看起來更年輕、快樂又有活力。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心能量

身為資訊工程師,在凡事都講求科技效率、分秒必爭的日常中,我在因...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我的平衡人生妙方

我是一個快樂的退休族,除了固定到岳母的果園幫忙農作,其他時間的...

國三生的「春天進行曲」

我是個國三生,即將面臨會考,每天的作息就是上課、晚自習、課後安...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