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挑戰不可能任務—飛向索羅門

    2019-08-29
 

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在美軍太平洋戰爭紀念碑前合唱Love and Peace Song,以歌聲撫平人心。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是親訪團在全球推動愛與和平文化交流所拜訪的第96個國家。
  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分成兩組,展開為期19天拜訪七國的太平洋和平文化之行。今(2019)年7月14日拜訪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這是親訪團在全球推動愛與和平理念的第96個國家,特別分享連署活動,呼籲以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索羅門群島擁有超過990座島嶼,是個世外桃源,卻是歷史上第二次世界大戰重要戰場,而近年,因飽受氣候變遷之苦,有些島嶼甚至已經淹沒了。

  太平洋群島地處偏遠,天氣多變,航班常變動,一延誤就得等上好幾天。親訪團兩組團員原本預計在索羅門群島會合,但搭載洪博士等人的班機飛抵時,卻因大雨而無法降落,轉飛到布里斯本。已經在布里斯本的李卓倫等第二組團員們原本開心兩團可以提前會合,不料卻是一場考驗,隔天,從布里斯本飛往索羅門的班機大客滿,第二組團員已進入海關,眼看飛機即將起飛……。

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巧遇UNDP(聯合國開發計畫署)的成員,他仔細聽大家解說正在推廣的良心時代運動,也開心連署。
  7月14日飛向索羅門的任務堪稱「Mission Impossible」,李卓倫談到開始辦理登機了,卻仍未見到洪博士等第一組五人的身影,才發現他們並未收到登機通知。「哇!糟糕了,如果師父沒有到索羅門群島……。」李卓倫持續跟櫃檯爭取機位,卻毫無進展;當他進入海關,接到洪博士的隨行Megan來電,請他再跟櫃檯溝通……。

  「我已經在裡面了!」李卓倫遭到海關官員阻止,該區禁止通電話。當下,他聽到在電話另一端,洪博士跟Megan的對話,「這樣子怎麼可以,現在全球氣候暖化,這些島國都快要被淹沒了……。」腦海裡不斷回想起洪博士的這段話,原本想放棄的李卓倫說,「我感受到師父一心為了這個國家、人民而憂心忡忡。」他再次努力,找了一位師姊,一路從海關鑽回大廳,再去跟櫃檯溝通,「不然我們兩人不要上飛機,讓洪博士及隨行人員可以上飛機……。」「不行,行李都Check-in!」李卓倫耐心解釋此行有非常重要的拜會,對方有點心動,答應試試……。好不容易安排讓洪博士等先登機,李卓倫原以為得留在布里斯本,竟然出現奇蹟,多出兩個機位!李卓倫說,「這一趟有非常多挑戰,做弟子的,不要放棄任何機會!讓師父可以成行,對這個國家非常重要!」

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拜訪索羅門首相府,並分享愛與和平理念。
  在索羅門停留不到兩天,親訪團完成兩場拜會,7月15日上午拜會首相府及航空暨通訊部長,進行會談;下午參訪二戰遺跡與自然景觀。索羅門群島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為美、日兩國必爭之地,尤其長達6個月的瓜達爾卡納爾島戰役,戰況慘烈,成為重要轉捩點。在索羅門群島首都荷尼阿拉(Honiara),到處遺留武器殘骸,島上建有第二次世界大戰紀念碑。親訪團在美軍太平洋戰爭紀念碑前合唱Love and Peace Song,願和平歌聲撫平人心的恐懼與不安。此外,還巧遇一位UNDP(聯合國開發計畫署)的成員,他帶著家人造訪,仔細聽大家解說正在推廣的良心時代運動,也開心連署。

  親訪團團員來自各行各業,包括醫師、科技人、空服員、老師、研究生、大學生,請假、自費參加這趟太平洋島國和平文化行,礙於假期有限,分成前、後兩組出發,面對各種挑戰,就為了傳遞愛與和平理念。Yaggie Tseng談到,「此行推動連署活動,讓我在飛機上,認識了馬紹爾群島的環境部長、巴紐的交通部官員、索羅門群島的港務局官員和吐瓦魯的官員。」她擔任小學老師,所接觸的不再只是學生,而是跟許多各國官員分享良心的重要……。團員們隨時跟當地民眾分享愛、良心與和平的理念,許多人都熱心連署,尤其全球暖化問題日益嚴重,更期望人人彼此關心,愛護自然環境,讓人類可以永續發展。

相關文章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