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生命中最美好的救贖

明祝    2019-09-07

明祝因為生病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改脾氣,卻因此啟動全家的和樂與幸福。
  去年,我生了一場重病,治療過程中我發現自己有這樣的特質——自我要求高、完美主義、壓力大、愛生氣……。所以我想改變自己,好讓自己甩掉壞脾氣,擁有自我紓壓的能力,擺脫這場病對我生活所產生的一切負面影響。

  原本只是為了健康進入太極門練氣功,但接觸師兄師姊後,才知道原來在神氣家族不只是練氣功而已,還是個修性、修心、改脾氣的好地方,心想這不就是我所想要的嗎?每當我心不平靜或情緒不好時,雜念總在我練功的過程中,不知不覺地消失,心情隨之平靜許多,更奇妙的是生活的腳步也因此跟著放慢、放鬆。

  師父教導弟子,做錯事改過就好,人最怕的是明明錯了還不知錯。說也奇妙,我也開始學習自我反省與勇於道歉。記得有一次我又莫名地叨念了孩子,孩子覺得我的口氣不好,便轉身負氣離開;當下我的反應竟能有別以往,我反省自己,隔天便誠心地向孩子致歉說:「對不起!昨晚是媽媽的口氣不對。其實要如何當好父母,也是要學習的,請原諒媽咪!」

  孩子今年要上大學,我們認為台北的大學師資比較好,希望孩子可以選讀台北的學校,經過溝通討論,孩子最後還是選擇中壢的大學。老實說。我們剛開始還不太能夠接受,但想到師父告訴我要多往好處想,也要學習放下,不要執著,所以轉個念頭想想中壢離新竹很近,想孩子時還可隨時去看他。重點是孩子喜歡,如果我執意要孩子聽我的,孩子不高興,我也不會高興;凡事往好的地方想,可避免衝突。我學習到跟孩子的相處也要講求陰陽平衡,多站在對方角度去想。

  因為有練功,現在的我不管在家庭或事業遇到負面情緒或壓力時,總會想起入門時師父對我的叮嚀 :「凡事往好處想!」就能適時地跳脫負面情緒。我很高興我的良人與小孩看見我的改變,也願意進來太極門,一起共修、改脾氣,這種全家一起成長的感覺,真好!

相關文章
我的平衡人生妙方

我是一個快樂的退休族,除了固定到岳母的果園幫忙農作,其他時間的...

原來我還有這麼多家人

我是一位國二生,但卻已歷經親人的逝去,提早面對人生的死亡功課。

「冰」山美人大轉變

我的名字叫喬安,但以前總被老公笑稱為「半天安安」;嬰兒時期媽媽...

單親不孤單 用愛來翻轉

成長於單親家庭的我,由於媽媽必須上班賺錢,下了課,我總是孤單地...

魚頭湯vs蛤仔湯

三代同堂真是一件快樂的事!
兒子要結婚前,我就鼓勵他們夫...

三代生命相連的幸福

對我和先生來說,想擁有自己的小孩曾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我們在求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