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蜜蜂神救援

素莉    2019-09-10

小時候脾氣不好的素莉,而今如何運用「蜜蜂神救援」來處理發脾氣的小朋友?!
  我從小脾氣就很差,結婚前有一天不小心聽到大哥跟媽媽說:「沒關係,媽媽,我們再忍耐一下,阿莉(我的小名)總是會嫁出去的,到時候再看誰是那個倒楣的人!」除了令人不敢恭維的脾氣外,我還有嚴重的鼻子過敏,求學期間每天衛生紙都塞滿抽屜,順便兼任「天氣預測員」。那時候的游泳課都在下午,同學大多不喜歡上游泳課,希望下雨就可以不用上,而我的鼻子能百分百預測當天下午會不會下雨,就知道須不須要上游泳課了。

  25年前有緣進入太極門練氣功,鼻子預報天氣的工作終於還給氣象局,而在師父的身教、言教及神氣大家族和樂融融氣氛下,因為學會轉好念,常常想好的、說好的,不知不覺中我的火爆脾氣也逐漸遠離,心情時常保持安靜平和,那位「倒楣」的另一半,也感受到日子如倒吃甘蔗般,越來越幸福了。

  我從事教育工作已28年,學生每天都有不同的狀況,最難處理的還是情緒問題。有一年,一年級的新生剛報到,不少熟識的愛心媽媽或家長跑來暗示我,接下來日子會過得十分辛苦。果不其然,這班的孩子狀況百出,每天上班前,我都必須運用師父傳授的功夫,在鏡子前自我鼓勵打氣,才能帶著歡喜心跟信心踏進校門,展開一天的學校生活。

  有一天,班上一個小女生因為有兩個字的聲調寫錯,我請她訂正,她不願意,還把桌子踢倒、踢得老遠。過不久就是午餐時間,全班都已就緒用餐,這位小女生依然氣呼呼的,不吃飯也不訂正,由於午餐後小朋友就要放學了,我必須在很短的時間內處理好這件事情。練功多年的我把心靜下來,正思索著該怎麼辦時,教室飛進來一隻蜜蜂,全班孩子的眼睛就跟著這隻蜜蜂轉呀轉。

  靜能生智慧,我靈機一動,先安撫孩子,告訴他們不用怕,不去招惹蜜蜂,蜜蜂也不會攻擊我們,可是為什麼牠會飛進來呢?我利用小蜜蜂編了一小段故事:小蜜蜂一定是知道教室裡有一個很生氣的小朋友,蜜蜂覺得牠有危險,所以才會飛進來先找一找是誰在生氣。聽我這麼一講,還在發脾氣的小女生兩三秒就把桌子扶好擺正。我又說,可能小蜜蜂還會找肚子餓的小朋友喔!肚子餓也會生氣的!小女生一溜煙的跑到她的作業簿旁,趕快訂正好交給我,接著用最快的速度去盛飯,回到座位吃得兩頰都鼓起來了。

  我肯定了小女生知錯能改,而那隻蜜蜂,竟也在小女生吃完飯後,就識相的飛出教室。當我靜下心來面對問題時,小蜜蜂適時出現,正好幫了大忙!不禁想起師父常鼓勵弟子「自助、人助、天也助」,讓我深深體會,擁有清靜、安靜的心,圓滿地讓突發事件快樂和平的落幕,是平凡日子中多麼珍貴而幸福的事啊!

相關文章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改變命運的契機

我因緣際會認識太極門,拜得明師,這個修身養性的古老門派,讓我從...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