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從舉手開始「學勇敢」

乃云    2019-09-14

從小非常膽小又愛哭的乃云,如何一年年成長,還勇奪多項跆拳道比賽第一名呢?
  我是乃云,現在讀國小五年級。小時候的我非常膽小也很愛哭,只要到陌生的場所就會黏著家人不放,看到有人要跟我打招呼時,甚至還會害怕得大哭。奶奶和姑姑都很疼愛我,看到我這個樣子,就帶我到太極門練功,他們希望我的身體能愈練愈健康,還希望在神氣家族好環境的陶冶下,我的個性可以變得勇敢大方一點。你們知道嗎?我三歲時就入門練功了喔!也許大家會想,一個三歲小孩子能練什麼氣功,但我有一個很棒的師父,他知道我不夠勇敢,也知道怎麼教我,我記得入門時師父跟我說:乃云,要勇敢唷!不要怕,只要從舉手開始就好!

  記得剛開始練功時,會因為不認識師兄姊而感到膽怯,可是每一次到道館時,都會有很多像大哥哥大姊姊般的師兄姊們,很有耐心而且笑容滿面地陪伴我,跟我玩遊戲;每個星期的研修,除了練功、唱歌也會有活動表演,經過一次次的被鼓勵,我發現自己愈來愈勇敢了,個性也愈來愈大方了,而且還會照顧比自己年紀小的小朋友,也會主動跟鄰居問候打招呼呢!

  練功對我的幫助真的很多,還記得在我一年級時,第一次的模範生票選,班上20多位同學都推選我當模範生,而我也沒有辜負大家的期望,很勇敢地舉手跟老師說:我要努力成為最好的模範,並認真為同學服務!我很謝謝老師和同學們的肯定,而且很幸運的是我從幼稚園畢業後直到現在,都有好多好同學陪伴,每天在學校都很快樂,每一年都有成長,更開心的是在三年級時又再次榮獲模範生代表!

  我很喜歡跆拳道,練氣功不但讓我的體力變好了,更敢於出去參加比賽,接受挑戰,不怕吃苦,一次一次的好成績讓我變得更有信心,在場上更能展現最好的自己,尤其是今年獲得許多的第一名!我代表學校參加跆拳道比賽,獲得108年臺北市青年盃跆拳道錦標賽色帶國小女子組25-27公斤級第一名、國小中年級女子色帶品勢G組(1-4級)第一名。

  這些都是練功對我的幫助,很開心在神氣家族有一群就像兄弟姊妹般的師兄姊陪伴在身旁,身為獨生女的我能在這充滿愛的大家庭長大,真的好幸福!

相關文章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突破 從「心」開始

思考很久後,2023年我終於鼓起勇氣決定離開公職單位。原本以為...

實踐「愛與包容」圓滿成就幸福的三代人

我是家中老么,出生時是臍帶繞頸三圈的早產兒。五零年代的醫學不發...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歡喜好命婆的喜悅人生

接到外甥女「海外婚禮」的邀請函,心中已是滿懷祝福雀躍不已,更讓...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