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金融達人轉任教職 用「心」灌溉下一代

    2019-09-20
 

健益分享太極門裡練功多年體會如何用心去帶領孩子,轉職教育界短短一學期,讓班上的孩子捨不得健益老師離開,他深植在孩子們心中的那顆愛的種子,讓每個孩子受益匪淺、深深懷念。
  根據日本人力資源網站調查,去年轉職成功的中生代中,近6成是轉去不同的行業。但是要如何找對戰場、建立自己的主場?太極門大安道館於日前特別邀請曾服務金融業長達廿四年的健益,分享1年前轉職教育界的成功案例。為什麼才短短一學期的相處,會讓班上的孩子捨不得老師離開?新學期開始,健益將轉到別的學校任教,但他深植在孩子們心中的那顆愛的種子,讓每個孩子受益匪淺、深深懷念。

  健益本來在銀行服務,工作表現亮眼屢獲獎項,因為生涯規劃,2018年離開工作了24年的金融業,因緣際會在新竹的國小當起鐘點教師,仍秉持工作初衷,用心做到最好。由於教學認真負責,2019年初,接任三年級的班導師,這班學生才14人,其中不少的孩子來自單親、隔代教養、清寒的家庭。面對孩子們各式各樣的問題,對剛任教職的新手老師來說,真是充滿了挑戰。

  剛開學沒多久,就有個孩子被打得鼻青臉腫,一來學校,還被同學們嘲笑,健益走上前去給了這位同學最溫暖的擁抱。在了解孩子被打的緣由後,健益不厭其煩地與孩子的家人溝通,為此三次走訪這個家庭,最後連孩子的阿嬤都感動地說:「從來沒有老師這麼關心我的孫子,能遇到這樣的老師,我們真的太幸運了!」阿嬤跟爸爸都被健益的真誠打動,因而願意改變教養孩子的方式。

  五月份學校舉行母親節活動,健益親自彈奏鋼琴,並帶領三年級所有的學生演唱「媽媽的眼睛」,獻給偉大的母親們。當天,他特地邀請一位從小失去父母、由姑姑一手帶大的青少年來學校演奏小提琴,並到班上分享他成長的心路歷程,這位青少年從小跟著姑姑到太極門練氣功、修心養性,學到許多寶貴的人生智慧,並懂得惜福感恩。健益希望藉由他的故事,可以讓孩子們得到正向的鼓舞和激勵。

  活動隔天,有位學生家長跟健益說,她的女兒以前有學過鋼琴,後來卻不願意再練了。但是經過昨天的活動,女兒發現原來音樂是可以如此的美妙動人,竟然主動跟媽媽說她想再繼續學鋼琴!還有位十分活潑好動的學生,平日難得坐好上課,在當天合唱演出時,竟然可以跟著全班一起開心地站好唱歌,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

  健益表示,雖然他只是一個代課老師,沒學過教育心理學、教育哲學,但是他在太極門神氣家族裡練功多年,看到師父、師母用滿滿的愛灌溉弟子,讓他學會如何用心去帶領孩子;之前在銀行上班時,更經常利用自己的休假,自費跟隨師父到世界五大洲去做文化交流,散播愛與和平的理念及提倡良心時代運動,學習廣愛世人的無私心量,也在生活中實踐慈悲、勇敢、真智慧的能量。因此,他能適時的以智慧和愛心關懷需要照顧的孩子,贏得孩子們和家長的高度認同。

相關文章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