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與客戶共創雙贏之路

淑暖    2019-11-12

淑暖在太極門練氣功多年,對人總是帶著一顆真心,誠摯的去關懷他人。把「愛心」與「結善緣的心」做為出發點,轉業到極具挑戰性的壽險業務,因此有了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穫。
  小時候得到最多的讚美就是聽話、乖巧,雖是如此,學生時代並沒有什麼出色的成績。畢業後一直在家中工作,就連結婚後也是一樣;所以,自己一直在單純的環境中被保護的很好。直到金融風暴下的不景氣,覺得自己應該要有所改變、要走出舒適圈、自我挑戰;但是,從來不曾有過面談、面試、求職經驗的我,那種內心的衝擊可是非常之大!

  在將屆不惑之年時轉業,那種面對生活的轉變,仍免不了會擔憂、恐懼與不安!還好,在太極門練氣功多年,練氣功的過程中,不僅讓我學到勇敢及自我突破,也鼓勵自己積極的去面對自己的生活,很快的幫助我走出這中年轉業的關卡。

  當我從坐在辦公室裡的生管工作,轉業到壽險業務,必須在外奔波、風吹、日曬、雨淋的工作,尤其是內心的調適,對我而言的確是極具挑戰性!業務工作雖然是在業績掛帥的夾縫中求生存,然而有著師父平日教導,讓我能夠靜下心而保有一顆平常心,對人總是帶著一顆真心,誠摯的去關懷他人。我把「愛心」與「結善緣的心」做為出發點,不是看到人就一定要推銷公司產品。同樣都是在工作,我可以用我的真心來關懷客戶,讓客戶也能去感受到我發自內心的愛,以及我想要他們比現在更好的一顆心,因此,自己的內心倍感踏實與寬廣。

  因為這樣的一個工作性質,讓我更能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關心及互動,更看到了許多現在社會所欠缺的親子間相處模式。師父曾經告訴我們「孝順不能等」,我有相當深的感受。有一位年長的客戶,因兒子長年在國外,老人家總是希望孩子能夠留在身邊,彼此能有照應。當我有機會與他的兒子見面聊天時,便將自己感受到他父親對他的成就感到驕傲,以及對他滿滿的愛與他分享,讓他能多用一分心去感受家人對他的「親」,也促使他把對家人的關心表現出來,讓他們父子間比以前更親近許多。

  抱著一顆「愛心」,讓我得到客戶更多的認同與回饋!放下許多得失心,與客戶之間的業務也並不一定要成交,重要的是我能盡心去關心週遭的所有人,也因此我有了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穫,每個月也都能達到公司的要求,對我這個中年轉業的新手業務而言,是相當不容易的。

  習武之人原本就應該要很有勇氣!有了師父的教導,讓我有勇氣突破,從事業務工作,遇到困難與考驗時正面思考給自己很大的能量。「創造雙贏」一直是自己在職場上勉勵自己的中心思想。練氣功多年的基礎,我已是無懼於環境的變遷,而能定心與轉好心念,當我心中充滿愛與感恩,好氣、好運自然來!對我的工作,更是有加分、加成甚至加倍的幫助!

相關文章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找回生命活力 職場更精采

我在郵局櫃檯負責處理儲匯業務。有天中午,我外出吃飯回來時,看到...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為愛勇敢

我從事護理師的工作已有十年,回想當初剛進入職場的前三個月時,一...

超級業務的私房秘技

2000年婚後我便轉職成為房地產業務人員,因自我要求嚴格,所以...

123峰迴路轉

我曾經擔任過檢察官,目前是個執業律師。擔任檢察官期間,因為我們...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