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陽光男孩的奇幻旅程

昱丞    2019-11-16

「陽光男孩」昱丞從小看法比其他同學更樂觀、處理事情的態度也更積極。
  國中畢業時,經由全班同學的推舉,我從老師手上接下了「陽光男孩」的獎狀,這才發現從國小到國中,自己有很多跟同學不一樣的地方:看法比別人更樂觀、處理事情的態度也比別人更積極。或許很多人遇到不開心的事情會生氣、會大聲,但我都笑笑的面對;也因為這樣,老師還特地來到太極門,看看這個培養我正向思考、樂觀積極的地方。

  升上高中後,我仍然保持著快樂、陽光、願意助人的心態。有時遇到同學在抱怨一些人和事,我會和他們聊聊,希望同學能夠將心比心,不要總是認為都是對方的錯,有時回頭想想自己,反而更有收穫,也因此成功化解了同學心中的怨氣。

  回想自己從呱呱墜地就在太極門這個神氣家族長大,這也是和同學不一樣的地方吧!我有著許多不一樣的生活經驗:曾經接待過大陸和平小天使、參加過外語學校的展演;甚至,國慶日參加總統府前的表演活動……,不勝枚舉的練陣、出陣、展演。我想,就是因為有師父的教導、有師兄姊的幫忙扶持,有這麼多盡心盡力為中華文化傳承的機會。而這些都是很難在書本中可以學到的,我卻可以真真實實的以行動,親身去體驗、去做出來。

  高一時有機會跟著師父前往美西進行文化交流,今(2019)年三、四月間,二度跟隨師父出國,前往奧地利等國,除了文化交流外,也推動「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為世界的愛與和平盡一份心力。出國時,我開始學著觀察周圍,因為我們在國外不能只靠別人,發現哪裡需要幫忙,就要立刻自動支援,自己的行李,自己來,不勞煩司機;上下搬運道具時,我也會主動去幫忙。從這些經驗中,我學會發現團隊的需要,主動付出。

  2017年我有機會參加太極門在世大運的展演,代表地主國,將我中華文化數千年來古傳陣法的精髓,呈現在世人眼前。那一年暑假我升高三,除了有升學的壓力,要應付補習班課業,還必須兼顧社團校際成果發表會。結果,我不僅順利升學,熱音社的成果發表會也非常成功,我們在世大運的序曲展演更是圓滿精彩!

  猶記當年世大運展演練習過程,天氣特別炎熱,頭頂著三十六、七度的豔陽,汗如雨下;黝黑的不只是手臂,連短袖底下到胸前都曬黑了,只剩下吊嘎仔包覆的皮膚比較白,可見毒辣的陽光已穿透上衣,被炙陽紋身的我,還真成了名符其實的「陽光男孩」!

相關文章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