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撕下「叛逆」標籤 「小霸王」變身知名餐飲學校的老師

    2019-11-24
 

昕妤在太極門練功,找到自己的新世界,由「小霸王」變身為知名餐飲學校的老師。
  孩子叛逆好頭痛?「小霸王」如何翻轉人生,變身為知名餐飲學校的老師?昕妤,國中時正是老師眼中讓人頭痛的「壞學生」,她笑說以前最討厭老師了,想不到現在自己跑來當老師,她大方分享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昕妤在當實習老師時,有個小霸王學生,有一次跟小朋友起衝突,怎麼勸說都不為所動。昕妤跟他深入談心,道出自己以前小時候也曾到訓導處罰站的過去,這位學生聽了很驚訝,然後突然哭了起來。大家都嚇一跳,因為他以前脾氣很硬,即使處罰也都不會哭。隨後他把自己的心事告訴昕妤,原來大家都把他當壞小孩,從來沒有人去認識、面對真實的他,所以他「只好一直當壞小孩」。經過這個事件,小霸王重新選擇了自己的未來,他搖身一變變成班上的英文小老師,還非常熱心幫助同學。

  昕妤老師的學生時代也曾經是個叛逆的小霸王,所以她很瞭解這樣的過程。她說:「叛逆的小孩其實心裡還是想變好,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做。」昕妤當初因為爸媽很忙,自己覺得缺乏愛,沒有歸屬感,就變得比較叛逆!

  當時在人生轉捩點,媽媽的堅持拉了昕妤一把:「我媽走投無路了,死馬當活馬醫,她從不跟我硬碰硬,但每週很堅持要帶我去一次太極門。」於是昕妤帶著冒險和挑戰的心情,來到太極門練功,找到自己的新世界。

  太極門是個神氣大家族,各年齡層的人都有,年輕人喜歡跟朋友一起做很酷的事,昕妤跟著神氣家族同年齡的師兄姊一起玩,「很酷的事」種類變多了,從「耍壞才酷」的包袱中走出來。年輕人可以談心聊天、做做公益、修練氣功,傳承古老門派的陰陽智慧,修身養性。

  昕妤也有機會跟師父洪道子博士到國外進行文化交流,分享愛與和平的理念。這個經驗讓她體會到,和平不只是國際間的大事,也是人與人之間、每天的日常生活中都要練習的小事。學會愛自己、愛別人的昕妤,可以與學生打成一片,讓學生喜歡找她聊天,用真誠去關懷影響這群孩子。

  只要能和平自己、和平別人,愛自己、愛別人,就能在生活中找到平衡,用好能量面對人生。昕妤從小霸王變成孩子王,用這份愛關懷學生,撕下標籤,看見他們的優點,每個孩子,未來都有無限可能。

相關文章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