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播下良善的種子 新和國小30週年校慶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2019-12-20
 

新和國小校長方文誼帶領現場來賓及小朋友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新和國民小學創校30週年,日前(12月7日)特別舉辦學校暨社區聯合運動會,當日恰逢黃曆二十四節氣中的「大雪」,低溫12度的濕冷天氣,讓人感受到濃濃的寒意,新和國小師生用精彩熱鬧的活動展現出熱情與活力,還特別邀請學生與家長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希望在孩子的品德教育中播下良善的種子,讓30週年的校慶活動別具意義。

  當天開幕典禮進行到一半,就下起雨來,為避免小朋友淋雨受寒,立刻啟動「雨天備案模式」,將運動會的場景拉進地下室大禮堂。附設的安興幼兒園表演「功夫小子」、新和國小特有的新和部落帶來舞蹈表演,孩子穿著阿美族的服飾手牽手跳著傳統舞蹈,讓人彷彿置身於阿美族的豐年祭中。各年級有多種趣味競賽,如跳繩、傳球接龍等,小朋友在活動中都使出渾身解數,不僅充分發揮運動家精神,也讓現場趣味橫生相當熱鬧。

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獲得小朋友及家長熱烈響應。
  校長方文誼在活動中,邀請良心時代國際志工跟大家說明良心時代運動的內容與意義,並帶領在場的貴賓、家長與小朋友共同響應,希望在孩子的心中種下良善的種子,並發揮良善的力量影響週遭的人,讓世界變得更好。此外,志工們除了邀請家長帶著孩子一起來連署響應,現場也準備了紙張、玻璃瓶、香蕉皮、塑膠盒、電池等道具,用有獎徵答的遊戲方式讓小朋友學習正確的分類,從簡單的「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學習珍惜資源與愛護地球的重要。鼓勵小朋友用「說好話,做好事」的方式來守護自己的良心,有近500人參與連署。

  方校長表示「聰明是一種天賦,善良是一種選擇,感謝國際志工在新和國小推廣良心時代運動,讓小朋友有一個聰明的選擇,做一個有良心、活潑、未來有創意的小公民」。和平國小校長姜孟佑認為「推廣良心很重要就是三好運動,所謂的說好話丶想好意丶做好事。說好話,帶給對方熱情;想好意,不會把對方好意抹煞了;做好事,不管大事丶小事都值得去做。」永平里的林木山里長分享當里長是一份良心工作,如照顧弱勢家庭、幫獨居老人送午餐、晚餐,中低收入戶補助等都是需要用心關懷里民的事。永安里里長林清一也認為「當里長,良心最重要」,他舉例自己推動里內清潔,將里內的所有水溝都重新整理,整理水溝雖然很簡單,平日看不見,但萬一淹水,卻是第一個首當其衝」。

志工以有獎徵答的遊戲方式,讓小朋友學習正確的垃圾分類與資源回收。
  「良心時代運動」自2014年1月1日,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簡稱TJM)等組織共同發起 ,目前全球已有197個國家響應,3184個單位共同推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指出:「好心善念是護衛地球永續發展的正面能量。」人人做自己的良心領袖,用好言善行來影響身邊的人,串起一個個正面的能量圈,並擴大至全世界,共創愛與和平的美好時代。

相關文章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