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八德區公所藝文走廊 福爾摩沙台灣攝影美展

    2020-01-11
 

桃園市八德區公所藝文走廊的福爾摩沙台灣攝影美展,第一張攝影作品是火紅的燈塔懸日。
  八德區公所(桃園市八德區中山路47號)藝文走廊的福爾摩沙台灣攝影美展於11月18日開展,階梯上映入眼簾的第一張攝影作品即是火紅的富貴角燈塔懸日。平日喜好戶外活動登山和攝影的蔡將寶先生,從100多幅作品中選出31幅展出,呈現台灣各地最美的風景人文,每一張的構圖特別、色彩細膩!展期自2019年 11月18日 ~ 2020年 2月27日,週一到週五,早上9點到下午5點,歡迎民眾蒞臨欣賞!

  八德區邱瑞朝區長表示,很感謝蔡將寶先生提供個人的攝影作品,在區公所1F到4F的藝文走廊展示,每一張都很有意義與構圖巧思,非常值得欣賞。他鼓勵公所同仁與洽公民眾、鄉親好友,共襄盛舉,一邊走樓梯健身一邊觀賞攝影佳作,共同努力提昇八德區的藝術文化。

邱瑞朝區長(左)感謝蔡將寶提供很有意義與構圖巧思的攝影作品,提昇八德區的藝術文化。
  藝文走廊實為八德區公所藝文階梯,區公所策展人謝小姐分享,八德區公所是棟有歷史的建築,空間有限,為提升八德區藝文氣息,提供藝文人士有展覽空間,特別善用1樓至4樓的牆面做展覽空間,讓洽公民眾及公所同仁在上下樓梯中,能停下腳步與作品對話,讓心情得到更好的能量與滋養。

  這次作品都是以台灣的風景人文為拍攝題材,有仙氣十足的明池雪景、南澳神秘沙灘的星光銀河、南投水漾森林的921堰塞湖、屏東三年一次的迎王爺、吳興街大拜拜的八家將,還有形似太極的宜蘭外澳海水與岩石;透過樹洞拍攝別有意境的阿里山蒸汽火車等等。

  對攝影也很有興趣的江先生,特地到八德區公所參觀,他說這些照片很難得,應該是花了很多耐心用心來取景
蔡將寶(中)在太極門練功多年,保持良好的身心狀況,盡情拍攝台灣各地最美的風景人文。
,例如打鐵師傅的神韻、金山舉火把磺火捕魚的畫面,還有拍老鷹、猴子等動物,都要花時間等待。

  蔡將寶說很多作品真的費時費力,如果拍晨昏更要凌晨早起出發拍攝,承受孤單寒冷。他表示自己在太極門練功多年,保持良好的體能狀況與身心安定,讓自己更有體力有耐心的盡情發揮攝影興趣。與他一同修練氣功的太太,有時也會陪同協助道具架設,兩人同心創作,更是難能可貴。本身從事影像噴畫的蔡將寶,這次用噴畫方式呈現最精緻的圖畫,歡迎攝影同好一起交流分享。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