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雙料金榜的秘訣

秀珠    2020-01-10

修練太極門氣功,在一吸一吐間幫助秀珠放鬆緊繃的身心,也沉澱紊亂的心思。
  在2019年高普考放榜的那一刻,懷著忐忑的心情上網查榜,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現在榜單時,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天啊!我竟然做到了!」心情從驚訝轉變為驚喜,心裡的大石頭瞬間化成潰堤的眼淚,回想起這一年的艱辛,猶如跑馬燈歷歷在目……。

  原本我在營建業擔任會計一職,但有了孩子後讓我想追求收入更加穩定的工作而選擇報考公職。在孩子四個月大時,我就報名補習班投身考生的行列,唸書的過程中,每天一早就到圖書館報到,到了傍晚就趕去補習班上課,有時甚至在圖書館一坐就是十個小時以上;為了緊追老師的進度,一刻也不敢懈怠,就連搭乘大眾運輸也抓緊時間背法條。這樣早出晚歸的日子,以及緊湊的生活節奏,讓我感到身心俱疲,在後期我時常感到頭暈想吐,嚴重時甚至會胃痛心悸而難以集中精神。

  於是我開始省思:我的讀書方法是否出了問題?才發現我只專注於讀書,而忘了好好為自己「充電」,導致身體發出了警訊。因此我開始調整自己的生活步調,並且更勤於練功,在每日滿檔的讀書時程中,能休閒的時間所剩無幾,修練太極門氣功成為我最珍惜的時光,在一吸一吐之間,放鬆我緊繃的身心;在靜心打坐之時,沉澱我紊亂的心思。雖然每晚回到家已是疲憊、體力耗盡的狀態,但每每練功完畢,都能感受到全新的自己,再經過一夜好眠,隔天又能神采奕奕地出門。想當然爾,精神百倍的我,讀書效率突飛猛進,不僅縮短讀書時間,還能空出多點時間陪陪孩子,紓解我的思女之苦呢!

  在我準備考試期間,無暇陪伴孩子,婆婆師姊不僅沒有責怪我未盡到家庭責任,甚至常鼓勵我、為我加油打氣,有時還會煮好喝的湯替我補身體;而我的良人師兄在這段期間父兼母職,把家庭責任與經濟重擔一肩扛起也毫無怨言,上班忙碌的他,下了班必須趕緊去接小孩,回到家還要餵小孩吃飯、幫小孩洗澡、哄睡,每天忙得就像陀螺不停地打轉。還有我的姊姊師姊總是在我沮喪氣餒的時候,與我分享許多勵志故事,並提供我更好的讀書方法,讓我重新振作、再次出發,真的很感恩婆婆、老公、姊姊及家人們給予的幫助,做我最強大的後盾。

  調整步調後,讓我學會感恩,感恩使我更加珍惜這樣得來不易的機會。如果沒有良人師兄與婆婆師姊分擔我母親的角色,我又怎能毫無顧慮的去念書呢!?因為學會珍惜,讓我在面對煩悶與挫折時,能快速度過低潮的情緒,鼓勵自己往前邁進。在這競爭激烈的國考中,我想這就是我身為媽媽卻能一年考取高普雙榜的秘訣吧!

相關文章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突破 從「心」開始

思考很久後,2023年我終於鼓起勇氣決定離開公職單位。原本以為...

良心阿Sir的俠骨柔情

我從事警察工作已32年了,記得剛畢業時,常以舊有傳統的觀念值勤...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