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中西合璧 超級養生術」 資深營養師談養生寶帖

    2020-01-17
 

癌症關懷基金會執行長黃翠華認為,想要「心」、「身」健康要有快樂的心才有機會。
  年終歲末之際,太極門樹林道館日前舉辦歲末聯歡暨人生智慧健康講座,邀請癌症關懷基金會執行長暨資深營養師黃翠華,分享簡單有效的養生寶帖,希望大家能在健康風險越來越高的環境中,迎接快樂的2020年。新北市體育總會理事長暨前立委黃志雄、新北市議會洪佳君議員聯袂前來參加這場歲末聯歡會。

  每個人的飲食習慣從小開始,影響最深的是父母,因此,代代相傳的飲食習慣很難改,營養師的工作就是讓大家的行為改變。黃翠華說:「真的是很難!我的心得是只有愛跟專業,其實『愛』更重要!營養就是教你『預防疾病』。」她提到中醫的觀點認為天地有自然之理,適應了天地之理照顧自己的健康就對了!中醫觀點的養生基礎是春生、夏長、秋收、冬藏的觀念,如同太極門師父所教導的「師法自然」。大自然教會我們要精氣內聚,滋潤我們的五臟。
新北市體育總會理事長黃志雄(右2)相信太極門師兄姊的正能量可以帶給更多人,也能夠影響更多的人。
  

  黃翠華特別以秋冬季節為例提到,秋天主燥所以要顧肺,冬天屬於收藏的季節,所以特別是重視在腎;可是,腎水太重又嗜鹹的情況下,就會積水又傷心,這又和冬天心血管的高風險相呼應,所以,秋冬不要吃太鹹。反觀西醫的角度,流感疫苗是在秋冬打,所以秋冬也是呼吸道問題特別高的季節,因為氣溫變化太大,也是心血管疾病好發的季節!她特別提醒:冬天吃火鍋醬要少沾,沙茶醬和油也一併省掉。

  黃翠華提到,秋冬養生心跟身一樣重要,「心」、「身」健康首先要有快樂的心才有機會。自己在太極門裡學習一個「愛自己」的功夫。她表示,學會一顆謙遜的心,就會覺得永遠都會有學不完的事情,所以變得很好學、很快樂,這種感覺不斷的循環,就覺得日子過得「有夠好!」所以,只要心很安定,就會快樂起來,就會發現愛上了不斷進步的自己。學到愛自己就會快樂很多!

  新北市體育總會理事長黃志雄提到,太極門跟自己的家一樣!他表示,新年的開始,今天也是回家的感覺,來看看師兄、師姊,相信大家這樣的正能量、滿滿的能量一定可以帶給更多的人,也能夠影響更多的好朋友,大家一起向一個良善的社會邁進。並與洪佳君祝福大家「鼠年行大運,新年快樂!」

相關文章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