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有愛的野生動物園

瑞萍    2020-02-11

以前瑞萍家中就像是個野生動物園,彼此嘶吼的戲碼不斷上演,但現在一家人共同在神氣家族裡修心養性,大家懂得反省與修改自己,家已進化成被「愛」包圍的野生動物園了!
  「親」就是看見家人彼此辛苦,「愛」就是用心感受——當我將師父說的這些話一點一滴的播種在日常生活之中,漸漸的我發現,幸福快樂的種子悄悄的在我們家萌芽開花了。

  以前我們家就像是個野生動物園,爸爸和媽媽是最兇猛的萬獸之王獅子,弟弟就像性格很衝的豹,我則是個不苟言笑,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的母老虎。這幾隻沒有被馴養過的野生動物相處起來,常常上演的戲碼就是此起彼落的嘶吼聲。

  我的爸爸是一位職業軍人,對於家人的管教比較嚴格,也許是這樣的影響,我的個性就比較一板一眼,從小沉默寡言,很少跟他人交流,也沒什麼朋友。

  後來因為爸爸生病的關係,媽媽提早退休,回家接起照顧的工作。一人生病全家苦,日以繼夜的照護,也讓媽媽的脾氣變得暴躁起來,每次回到家,總覺得很沉重。那時家中的氣氛就像火藥庫般一觸即發,有時寂靜的像冷凍庫一樣,沒有溫暖。

  我是個做事中規中矩、按部就班的人,也因為急躁且缺乏耐性的脾氣,常會因為工作理念的不同,而對同事大小聲,大家看到我都會害怕,都盡量跟我保持距離。一時的發洩,並沒有辦法解決任何問題,我只能不斷的被情緒掌控,每天都很不開心。

  第一次踏進太極門時看到身旁每個人的嘴角都是上揚的,連在家裡超鴨霸的媽媽都很開心地跟大家聊天;因為我不懂如何跟人聊天,也不明白大家為何要一直笑,所以總覺得不太習慣,但就在那天,媽媽和我就決定要進入神氣家族跟大家一起練功。

  剛入門的時候,常常聽到師父教導我們要修改自己、反省自己,可是我不明白要改什麼?也不知道要反省什麼?總覺得會生氣會吵架的原因都是因為別人,絕對不是自己的問題!隨著認真的練功,加上常常去道館聽師兄姊分享,日子久了,鬱悶的心情竟不知不覺的消失無蹤,心也越來越輕鬆,好像很多事都不再那麼惹人生氣。

  有一天,無意中看見鏡子裡微笑的自己,覺得笑得好難看、好僵硬,想起師父告訴我們要學會開心、學會自然,原來笑也是須要練習的啊!所以我開始練習微笑,學習自然,漸漸的,就連公司的同事也問我,最近好像心情很好,總是笑容滿面的,是不是有好事發生?

  現在,我懂得如何去調整情緒,也願意一點一點的修改不好的地方,希望自己可以成為更好的人。我們全家都在神氣家族這個充滿愛的環境下學習、改變,彼此的關係更加密不可分,因為有師父師母時時的叮嚀,有師兄師姊強大的正能量包圍,現在我們家已經進化成為被「愛」包圍的野生動物園囉!

相關文章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身心安康 樂在工作

現代人注重養生,除了吃得健康,生活快樂、幸福又有智慧,更是大家...

告別過敏人生

我從小有鼻竇炎跟鼻中膈彎曲,因此,鼻塞如影隨形地成為我生活的一...

氣功助我擺脫憂病 重獲喜樂人生

2019年,我因為膝蓋無法彎曲、無法蹲下,透過友人的推薦而進入...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