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心花日日開

雪卿    2020-03-28
 

太極門弟子雪卿放下對過去生活種種的磨難與埋怨,有智慧面對生活中的種種考驗,相信只要懂得好好愛自己,一樣也可以有幸福人生!
  「我欲甲你攬牢牢,毋免驚驚,驚見笑,世事乎人想抹曉,需要一個肩胛頭……」每次聽我唱這首歌的人都說我唱得真好聽,聲音好有磁性……,那是因爲我已經把這首歌唱入心了。

  我的先生在1990年就上去天堂好命了,我沒有太多時間悲傷,因為每天雙眼一睜開,五個孩子要吃飯、要讀書,我咬著牙也要堅強撐起這個家。也許是上天給我的考驗吧!在生活最艱困時又被人倒債,為了償還債務及高利貸,每一個孩子高中一畢業就出去工作賺錢。而我更是每天清晨起床就一路忙到夜晚,龐大經濟壓力讓我身心備受煎熬,但即使忙到疲累不已了,夜裡還是翻來翻去睡不好,心裡好苦好苦。

  心不開,連帶身體也不好,因為腳底筋膜炎,讓我常痛到無法好好走路;又因長期姿勢不良造成坐骨神經痛,女兒帶我去打針、針灸及電療嘗試各種療法,每次都花好多錢,效果又不好,最後連密醫都找過,情況還是無法改善,就這樣痛苦了二年。

  我的病痛女兒都看在眼裡,很捨不得我這樣過日子,鼓勵我進太極門練氣養生調養身體。剛開始練功,我得扶著椅子慢慢練,但在每日勤練功再加上每週的全身按摩放鬆,明顯感到健康情況的改善,除了不再失眠,體力也愈來愈好。以前祭拜備品時,往往煮好一道菜之後就要休息一下才有辦法繼續煮,現在可以一口氣完成十二道菜,還能自己端上三樓祭拜也不覺得累,除了是筋骨變得俐落外,師父提醒的「凡事要有感恩心、相信心與歡喜心」,讓我放下對過去生活種種的磨難與埋怨;師父教我人生智慧去面對生活中的種種考驗,我相信只要我懂得好好愛自己,把身體練好,每天都快快樂樂,我一樣也可以有幸福人生;女兒們也因我懂得愛自己,身體變得健康,又有師兄姊陪伴,放心不少。

  去年騎機車因自己不小心去撞別人的轎車,幸好骨頭沒傷到,只有腿腫起來,還遇到好心路人買冰塊為我冰敷,因自己勤練功,骨頭勇健,讓傷害降到最小。與轎車司機商討賠償事宜時,也因懂得氣緩則圓,用客氣好言因應,讓我順利處理好事件。

  活到八十幾歲,我的人生才開始!進入太極門讓我感覺有很多的「肩胛頭」可依靠,日子就像倒吃甘蔗一樣,愈吃愈甜。每一次來道館,師兄師姊都說我像卡通人物花媽,笑聲很爽朗,我的銀髮生活,每一日都過得非常充實快樂啊!

相關文章
無價的禮物

我的表哥非常優秀,從小到大學業成績都很優異,還是美國麻省理工學...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歡喜心展開新的人生

2014年,老天爺對我開了一個玩笑,我永遠記得那段日子——人生...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