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提升身心防護力 營養師三妙招

    2020-04-18
 

財團法人癌症關懷協會執行長黃翠華營養師指出,強化免疫力從心改變開始,讓自己快樂,並以自然健康飲食提升對抗病毒的能力。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日漸升溫,造成全球人心惶惶,大家都在找尋有效的防疫方法,財團法人癌症關懷協會執行長黃翠華營養師分享,除了透過健康的飲食外,從「心」改變更是不可或缺的良方。「面對不快樂的人,自己快樂的能量要更強,才能夠帶動對方把心情放輕鬆」。

  平時面對癌症病友諮詢會面,黃翠華分享,因為身患癌症,大家心情難免忐忑不安,雖然坐在教室上課,但想的都是檢查報告的結果,心中滿滿的憂慮更讓學習成效不彰,所以對於黃翠華來說,最重要的是先讓大家擁有一顆快樂的心,當心情放鬆了,自然就會忘掉憂慮,就能聚焦在上課的內容。然而黃翠華其實本來是個嚴肅、不愛搞笑的人,從前上課只知道一股腦地將專業知識灌輸給患者,也沒想過對方能否吸收,在進入神氣家族練功後,除了打開自己的心之外,更學會去貼周遭人的心,在心與心的交流下,能給予對方希望,讓他們感到心安,如此一來學習的成效更好,患者的身體也獲得更大的改善。

  曾經遇到一位罹患大腸癌四期的媽媽,因為自己只有小學畢業,所以第一次上課時就非常緊張,害怕自己聽不懂辜負女兒的好意,儘管黃翠華告訴她歡喜來上課就好,但那位媽媽回家還是會抱怨壓力好大,女兒也沒想到自己的好意卻成為媽媽的負擔,只好寫信給黃翠華,黃翠華也馬上了解女兒的心意,就在上課時大力稱讚女兒的孝心,並告訴媽媽自己就像她的妹妹,來上課就是快樂的來找妹妹聊天,以後聽不懂或記不起來的內容都會幫她寫下來,如此心貼心的舉動,讓原本緊繃的媽媽放鬆許多。連住院都要趕著出院,並告訴黃翠華很喜歡來上課。

  在太極門練功多年,黃翠華分享自己最大的收穫就是學會面對問題,並找到解決方法,每天要面對身患重症的病友,常擔心對方是否學會如何照顧自己,最後她想通了,身為營養師最重要的,就是要讓對方的飲食習慣能改變,所以就把複雜的觀念簡單化,例如:吃東西只要三招就能搞定天下,第一招,要有快樂的心,從「心」改變才能強化自身免疫力。第二招,天然的最好,我們都不清楚加工食品有哪些添加物,大自然裡本身就很多好的食材,吃對就能有好的防護力。第三招,要多樣,就像彩虹一樣,紅、橙、黃、綠、紫、黑、白,買菜時能提醒自己沒有買到七種顏色不能回家喔!

  這一波疫情雖然嚴峻,但也讓大家開始反省自己的免疫力是否足夠,只要現在開始改變都還來得及,立即付諸行動,讓足夠的免疫力成為自己的防護罩,就能有效防止病毒,即使生病也比較能盡速復原。

相關文章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