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尊重自然 就是尊重自己

    2020-05-11
 

肝膽腸胃科權威蕭益富醫師表示,個人和國家都一樣,要學「真」去面對;每個人本著良心,在各自的崗位上做事,相信疫情很快會過去。
  新冠病毒擴散全球,在這樣嚴峻的疫情下,民眾不免擔心:「我會不會被傳染?要如何防範呢?」擁有中西醫雙證照、許多人口中的桃園肝膽腸胃科權威蕭益富醫師表示,提升自我免疫力,與大自然和平共存,這是人類面對病毒應有的態度。

防範良方 練氣提升免疫力
  蕭益富表示,所幸先前SARS給了很大的教訓,台灣人沒有忘記,也讓大家更懂得如何防範。面對此次疫情,首先就是不讓病毒進入體內,所以要戴口罩、勤洗手;若一旦進入體內,就是啟動免疫系統。冠狀病毒進來,會寄生在下呼吸道的肺泡細胞裡,併發症會比較嚴重,所以比較難醫,就算醫好,肺臟也會被破壞得很厲害,只有10%的肺臟能真正完全康復,90%肺臟多少會受損。病毒會啟動淋巴球,淋巴球會受傷與降低,也就是中醫說的「元氣」,此時本身的體質是不是OK就很重要,所以免疫力很重要。

  免疫力每天都在變化,如何啟動免疫力,須要長期有好的身體,持續性地處在身心平衡之下,才能發揮最好的作用。在太極門練功25年的蕭益富,特別推薦氣功這個好方法,有別於健身運動,氣功有動有靜,可以快速排除體內累積一天的濁氣,且其功法簡單方便,隨時隨地可練,還可針對哪個部位不舒服,就特別練該部位的功法,身體的免疫防護也可更加健全。

  此外,人體是以氣帶血,所以練氣功可以修復打亂的經絡網路,增強身體抵抗力,所以練氣功會有能量。他同時提醒大家,要快樂、歡喜,且不要有過度壓力,這些也會影響免疫力的高低。

愛自己也愛眾生 與大自然和平共存
  蕭益富特別感受到師父教導的陰陽平衡智慧的重要,「身體的小宇宙跟自然的大宇宙都需要平衡,每個人都要懷著愛與和平的心去維護自然。」他表示,病毒本來在動物身上,其實是不會侵犯人的,但怎麼會有這一天,變成到侵犯人類的地步?是因為人類吃野生動物,因而破壞了自然法則。至今病毒會突變到這麼厲害,各家說法不一,但那是另一個課題,重點在這是人類造成的,這是最小的病毒反撲,就是大自然的力量。

  「疫情日益嚴重以來,常常有封城的消息傳出,這讓人類看起來像被更大的圍牆困住,彷彿是大自然給人類很大的教訓。」他呼籲大家要愛自己,也愛眾生的生命,與自然和平共存,就不會有問題產生,大家不要吃野生動物,禁止屠殺。面對全球疫情的惡化與擴散,他強調,個人和國家都一樣,要學「真」去面對;每個人本著良心,在各自的崗位上盡力,相信疫情很快會過去。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