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暖心產房護理師抗疫 先安產婦的心

    2020-05-20
 

產房護理師王淑姬認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讓產婦安心不焦慮為首要,防疫工作「勿因善小而不為、勿因惡小而為之。」戴口罩、勤洗手、不趴趴走,便是利人利己的「小事」。
  2020年華人最重視的農曆春節還沒結束,亞洲已經陷入新冠肺炎疫情警戒中。任職醫院產房的護理師王淑姬,所在的醫院正是衛福部的急救責任醫院之一,也是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重要的應變醫院。王淑姬每天都關注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消息,醫院也在第一時間配合中央架構起全面的防護網,利用早期介入、靈活的指揮架構、熟練的防疫戰略,以及資訊透明等,讓醫護人員很清楚醫院面對疫情時該如何執行,從一開始的恐懼擔心慢慢的安心下來。曾經歷過SARS風暴的王淑姬,深知無明、無知會令人恐懼與不安;新冠肺炎病毒當前,全民防疫大作戰,從自身做起,每一個人都要有全面防護的概念,戴口罩及多洗手,不要恐懼、不要焦慮、不要生氣,保護這片土地上的每一個人,愈是混亂的時機,愈要冷靜面對。

  身為最前線的醫護人員,每天接收院方各式各樣的突發狀況,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政策,醫院除了維持正常的運作之外,開始以分流、分艙管制收治病人,從限制訪客人數到不准訪視,面對史無前例的疫情變化,看到社會上很多堅守崗位的無名英雄,共同在守護這片土地,默默的付出,當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台灣防疫網陸續傳出零確診的好消息時,王淑姬說:心中充滿感恩。

  王淑姬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是不分年紀、性別的,在醫院的產房工作多年,最近待產的媽媽並未減少,她會在此時主動告知,院方時時都有做好消毒措施,讓待產媽媽能安心不焦慮。王淑姬回憶武漢封城時,台海之間往來深受影響,有位大陸籍新住民媽媽,因為先生長期在大陸工作,家人也在大陸,原定在臨盆前一個月要回台灣陪伴,卻因疫情關係無法回國,直到生產前都只能一人孤零零的面對,記得這位媽媽生產前來醫院做檢查,因查詢出國旅遊與接觸史等資料,了解到她此時此刻僅一人在台灣,王淑姬就特別關心這位待產媽媽,從到醫院待產及其他相關問題該如何處置,同時也提醒她不要緊張、不要焦慮、不要害怕,若有不了解亦可電話詢問,經過多次的反覆提醒與鼓勵,終於平安順利地生下可愛的寶寶;原本應該是一家人一起快樂抱著新生兒出院的畫面,變成她一手推著行李箱、一手抱著新生兒出院,心中有一些感動與感觸。王淑姬說,世間所有事情都一直在變,唯一不變的就是良心與天理,人類必須要學會尊重天地萬物,多說好話做好事,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而疫情期間政府呼籲民眾要配合政策,勤洗手、戴口罩,減少出入公共場所等措施,歷經100天,台灣的疫情防範有目共睹,也深受其他國家高度的肯定。

  在太極門練功多年的王淑姬,謹記師父教誨,存著一顆慈悲的心勇敢做對的事,創造生命無限的價值。面對疫情「勿因善小而不為、勿因惡小而為之。」戴口罩、勤洗手、不趴趴走,便是利人利己的「小事」。面對2020年的這一波新冠肺炎疫情,讓世人了解人非萬能,錢財也非萬能,生命非常脆弱,短短幾個月就奪走26萬多條人命,也造成全世界的動盪不安,改變了所有人的生活方式,讓王淑姬學會了要更感恩與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把握生命做有意義的事情,感恩自己有機會留在第一線助人,更感謝大家發揮最大的能量守護家園。王淑姬同時也呼籲大家,一起響應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願所有的人平安健康,愛與和平與世人同在。

  保護自己,保護別人,打造身心健康防疫網,歡迎上網閱讀防疫手冊 http://www.taijimen.org/TJM2016G/EP/TW/ep.html ,記得廣傳給親朋好友,增進彼此關心,大家團結早日結束疫情。好事大家一起做,歡迎連署「國際良心日宣言 」http://www.aneoc.org/zh 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共創善的蝴蝶效應。

相關文章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