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當孩子心中的模範生

    2020-05-31
 

工作追求完美的廣告創意人孫煜菁(左),愛孩子(右)也是百分百,溫暖陪伴、適時引導,成為孩子心中的模範媽媽。在當職業婦女與媽媽雙重角色中,了解到每個人的韌性和能力,是可以一直被擴充的。
工作追求完美 當媽媽也追求完美
  從事廣告創意20多年,曾獲得多項國際大獎,目前從事自由品牌的孫煜菁表示,自己責任感很重,任何事都想做好,一直以來雖然工作都很忙,但堅持不准讓「忙」成為自己對孩子疏忽的藉口。她認為自己雖然得過很多獎,但最令人雀躍的獎,莫過於孩子在心中頒給她「模範生」的獎項。

  自從當媽媽之後,工作一樣忙碌,但她寧願睡少一點,也不要讓孩子感覺被忽略。同時也跟同事溝通週末不要安排工作或開會,那是她陪伴孩子的時間。在當職業婦女與媽媽雙重角色中,她才了解原來每個人的韌性和能力,是可以一直被擴充的。

面對親子教育問題 氣功老門派帶來潛移默化的力量
  在北京待了12年,正值公司業務穩定,甚至不必主動去找客戶的巔峰狀態,她卻當機立斷地放下一切,搬回台灣,回歸家庭,只因她發現自己疏忽了大兒子進入青春期的轉變。

  孫煜菁表示,自己從小就是直觀力很強的人,在她第一次踏入太極門道館時,就覺得這真是氣場很棒的好地方,看到有自信、有活力的年輕師兄師姊,心想如果大兒子Bobby也一起來太極門練氣功會有多好呢!

  果然大兒子在八年級時如她所願地來到太極門練功,第一年懵懵懂懂,有一搭沒一搭地,不過剛入門時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跟他說的三句話:「要學會講話、學會勇敢、學會孝順。」兒子卻一直牢記著。

  Bobby從小自尊心強,做錯事也不會道歉,甚至會找一堆理由撇清,孫煜菁因此常跟孩子說:「人家講你不對的時候,你去學著接受,想想為什麼不對,去改正,就是真正的勇敢。」沒想到在練功一段時日後,有一次母子發生衝突,Bobby竟能主動開口說:「媽媽,對不起!」孫煜菁當下爆哭,因為那一聲「對不起」融化了她的心,也讓她看到相較於她的叨叨絮絮,潛移默化的力量才是永恆的!

母子共同修行 她成為孩子心中的模範生
  孫煜菁與孩子一起在太極門修行、修改自己,她不斷調整自己與孩子的溝通方式,並修改自己的脾氣,凡是以身作則成為孩子榜樣。Bobby小時候覺得媽媽很煩、很吵,管功課之外,做人處事等各種不足的地方都要管;也曾對於媽媽每天晚歸早起(凌晨3點鐘才回到家,早上六點鐘起床)覺得理所當然。已經21歲的他,現在細細回顧過往,反倒慶幸媽媽曾經陪伴叮嚀自己,而且媽媽更以身作則地教導他,Bobby說:「在我心目中,媽媽永遠是模範生!」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