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危機就是轉機 美三藩市麻醉護理師三不五多免疫UP

    2020-05-25
 

在美國舊金山教學醫院擔任麻醉護理師的賈維元,負責在手術前幫病人麻醉插管,以確保手術過程中病人生命跡象的穩定。
  新冠肺炎侵襲全球,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在這場難纏的戰役中最為辛苦。5月12日護士節剛過,對於在美國舊金山教學醫院擔任麻醉護理師的賈維元來說,今年護士節,是他工作以來過得最戰戰兢兢的節日。

  護理師賈維元負責在手術前幫病人麻醉插管,以確保手術過程中病人生命跡象的穩定。為了準備接收大規模的新冠病毒病人,前一陣子除了急症或是緊急手術還是須要進行之外,醫院大多數例行性手術都必須取消。而麻醉插管在此時就變得危險與繁瑣,因為插管時病人口中的飛沫會在空氣中散播,醫療人員就會暴露在危險環境中,全面性防護裝備於此時顯得迫切且必要。

  令人擔憂的是,目前美國各大醫院的醫療口罩、防護衣、呼吸器數量都不足以應付大規模的病患,同事之間也很擔心在醫療資源缺乏之下,將會有許多病患得不到適當的照顧治療,自己也暴露在染病風險較高的環境之中。除此之外,由於醫院主要的財政收入來自手術房,當大多數的手術被取消,醫院面臨財政短缺,許多醫療單位的人員被調到不同單位支援,甚至被迫減薪、放無薪假。

  賈維元剛開始也常為感染風險很大這件事感到擔憂,心情隨著同事間焦慮的氛圍而起伏。還好師父教給他很好的養生功法,透過每天勤練功,吸吐之間慢慢放下了無謂的擔憂,應用太極門所學的三不(不生氣、不憂慮、不緊張)、五多(多洗手、多喝溫開水、多運動、多歡喜、多防範)來增強自己的免疫力。他同時把這個好方法分享給大眾,希望大家都能夠增加自己的免疫能力,並做最好與最壞的打算,面對未來不斷日新月異的病毒侵襲,能有一個強壯的身體來抵抗病菌,讓自己保持健康!

  隨著灣區的疫情逐漸減緩,醫院開始又恢復例行性手術,在此同時,由於要保護病人及醫療人員的安全,手術的病人都必須接受病毒測試,確定是陰性之後才能進行手術。這段期間來醫院的病人,常常帶著一顆不安的心,怕自己會染病。秉持醫療人員的良知良能,手術前,賈維元都會耐心地與他們溝通,告知他們醫院及醫療人員已經做好了萬全的準備,不用擔心,安撫他們不安的心,也希望他們帶著一顆平靜的心進入手術房,並且祝福他們手術成功,病患和家屬都深表感激。

  賈維元邀請大家善用防疫保健手冊http://www.taijimen.org/TJM2016G/EP/TW/ep.html來保護自己,同時保護別人,共同打造身心健康防疫網;同時廣傳給親朋好友,增進彼此關心。並且連署「國際良心日宣言」http://www.aneoc.org/zh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共創良心防疫的蝴蝶效應,團結一起早日結束疫情。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