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過境紐約8小時驚魂? 太極門師徒勇闖夏威夷(上)

    2020-09-16
 

  「過境紐約8小時」怎知會身陷恐攻險境?時間拉回19年前,2001年9月11日美國雙子星遭到恐怖攻擊,震驚全球。當天太極門師徒就在紐約,排除萬難邀請貴賓們前來參與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以祥和鐘聲安定人心、傳送祝福。當所有人想要逃離紐約,太極門師徒信守習武者重承諾的精神,依約前往夏威夷舉辦祈福儀典傳送祝福。美國夏威夷檀香山市何禮士市長,感謝太極門掌門人及弟子對於促進文化交流及世界各國社會和諧之傑出貢獻,特別宣告2001年9月16日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暨洪道子博士日」。

「過境紐約8小時」怎知會身陷恐攻險境?

  當年還是大學生的趙子含師姊回憶,9月11日一大早走出甘迺迪機場,開心對著海關官員說:「我是來進行文化交流,只過境紐約8小時,就要飛往夏威夷和我的夥伴們會合。」沒想到,她和太極門師兄姊在紐約待了5天4夜。

曼哈頓MNN電視臺邀請掌門人洪道子博士進行專訪,9月12日在曼哈頓電視臺舉行「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祈福儀典。
  「我們出了機場,遊覽車開上高速公路,就塞在車陣中,一車子師兄姊還開心地唱歌、談笑。儘管車子動彈不得,誤以為是上班車潮,也不在意……。」忽然,聽到有人喊:「哇!好大的煙囪啊!」才發現往紐約方向,兩根超大的「煙囪」正在燃燒;第一根是傾斜的,才燃燒幾分鐘,第二根竟在眼前斷成兩截……。一路上警笛嗡嗡作響,氣氛緊張危急。巴士司機打開廣播,才知道發生了恐怖攻擊事件。眼前的烽火濃煙,是恐怖分子挾持飛機直接撞向世貿雙子星大廈,連華盛頓D.C.的五角大廈也遭攻擊。「被毀掉的,不只是紐約著名地標,還有人們對和平的信心,頓時陷入混亂、惶恐、悲傷、恐懼,茫茫不知的未來。」

  「紐約市區已經封城,我們臨時找到一間民宿,大夥努力湊出身上的錢與信用卡,接著是7、8人擠一個房間的紐約流浪記。」趙子含談起當時的窘境,原先預定過境,就只剩身上衣服與隨身行李。

  「人在異鄉,行程大亂,只能擠在電視機前看新聞,播報得好像第三次世界大戰要開打了。」吳佩玲師姊談起當時的混亂,到處都是警察,機場完全封鎖,彷彿電影裡戰爭逃難的情景。「若不是在太極門修心、練氣多年,任誰看到這一幕幕,都會感到害怕不已!此時想到多年習武,不正是學習一顆止戈揚善,勇者無懼的心嗎?!」吳佩玲親眼目睹歷史悲劇,更加感受到人們心靈的無助。

彷彿上演電影「世界末日」 心靈渴望和平鐘聲

  2001年聯合國DPI/NGO第54屆年會前夕,各國人士聚集紐約,洪道子博士受邀演說,於是帶著弟子們一起前往。9月11日紐約陷入極度恐懼,原本要在聯合國廣場舉行文化展演與鳴鐘儀典不得不取消。儘管如此,洪道子博士引領弟子們更積極連絡各國駐聯合國大使,邀請他們前來鳴鐘,一起為世人祈福,改在聯合國廣場飯店舉行「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

9月11日紐約陷入極度恐懼,洪道子博士引領弟子們連絡各國駐聯合國大使,一起為世人祈福,改在聯合國廣場飯店舉行鳴鐘儀典。
  當時紐約多處交通管制,巴基斯坦回教青年組織主席,徒步走了六公里路程才抵達,總計有16位聯合國大使及NGO團體領導人鳴鐘,包括模里西斯永久大使Dr. Dinesh Ramjattan、利比亞駐聯合國大使Mr. Abuzaid Omar Dorda等,期望凝聚世界每顆愛好和平的心,共同努力。

  「看到街上數以千計人們的驚恐表情,彷彿電影『世界末日』的畫面。」徐綾君師姊說:「師父不放棄任何一個機會推動和平,為了立即安撫人心,仍排除萬難,邀請很多聯合國大使來鳴鐘。」在人們最需要的時機能夠給予安定的力量,讓她真正體會到師父的偉大。徐綾君說:「看到聯合國大使們,許下和平心願,然後鳴下和平鐘的剎那,我的眼淚都掉下來,鐘聲伴隨著我們所有人的正面力量,一波一波傳送出去……。」擔任空服員經常飛往世界各地的徐綾君,談到當下的感動與決心,「在師父慈悲、勇敢及智慧的感染力凝聚下,聯合國大使們也體會到愛與和平的重要。而我也下定決心,有生之年,要將我的快樂、好心好念傳送出去,希望傳給全世界越多的人。」

  聯合國Inside UN電視製作人賴瑞蓋爾博士親臨鳴鐘現場,深受感動,極力促成曼哈頓MNN電視臺邀請掌門人洪道子博士進行專訪,9月12日在曼哈頓電視臺舉行「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祈福儀典。洪道子博士致詞,「願罹難的生靈得以安息,本人帶領我的弟子們,正心誠意以『福儀祥陣』的浩然正氣,與世人同祈,以愛化解仇恨與干戈。」全程轉播四小時,將祝福傳到全美各角落。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