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菲律賓來的家人

玉華    2020-10-10

來自菲律賓的Cherry(左),因來到台灣陪伴阿公(右 玉華的父親)的機緣,受到雇主玉華的推薦,來太極門練氣功,更使Cherry在台灣的生活過得健康又歡喜。
  103年3月,我們申請外籍看護來協助照顧我爸爸。在跟仲介公司提出我們的需求後,來自菲律賓的Cherry合乎我們所有要求,來到我家照顧我爸爸。我跟孩子們溝通,Cherry從老遠的菲律賓來照顧阿公,這是很特別的緣分,雖然照護是她的工作,領取我們給她的薪資,但我們要尊重她,把她當家人一般看待,善待她,她也會尊重我們。

  Cherry心地善良,認真負責。她剛照顧我爸爸時,我就邀請她參與「良心時代運動」連署,她寫下良心話:我會像家人一樣照顧阿公。這幾年來,她確實做到了,而我們也像家人一般對待她,彼此互動良好,她叫我大姊,我也把她視為妹妹看待。

  107年她覺得自己的胸部有點痛,也有熱熱的感覺,趁著帶爸爸去醫院打預防針時,順便帶她去看胸腔外科,醫生開出乳房攝影及子宮抹片兩種檢查單,結果乳房攝影沒問題,但子宮抹片檢查有異狀,須切片檢查,判定到底是發炎或細胞病變。

  一週後,我們到醫院看報告,李醫師告知Cherry,細胞屬中度病變,必須進開刀房做大切片錐狀切除手術,同時做治療,若切片細胞情況仍不佳,再進一步檢查,若不理會,有可能幾年後細胞惡化成癌症。雖僅是簡單的門診手術,但李醫師沒有以英文說明手術內容,Cherry一聽到醫生安排動手術,變得很焦慮!因為先生身體不好,她是家中唯一的經濟支柱,很擔心手術有麻醉及大出血的風險,因此裹足不前。為了慎重起見,我帶她到另一家醫院,拿著檢驗報告找我熟悉的陳醫師評估手術風險,陳醫師用英文告訴Cherry,她是少數早期篩檢出來細胞病變的幸運兒,建議一定要動手術,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效果好,且錐狀切除是小手術,不必住院,不影響工作,動手術後,三個月追蹤一次即可。

  她聽了放下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同意開刀,因她對親切的陳醫師產生極大信任感,希望由他動手術,但因種種原因,陳醫師暫時無法幫她開刀,Cherry就猶豫了;此時,我鼓勵她到太極門練氣功,提升自體免疫力,即使動手術,藉由練功,也可以較快恢復健康。我跟她分享健康就是財富的概念,她很能接受。自從開始照顧我爸爸,她每週至少兩次陪我爸到太極門練功,看到師兄姊的健康快樂,深刻感受到太極門是她培養身心健康的好地方。

  108年1月,Cherry也成為神氣家族的一員,她開心的說,以後我和大姊跟阿公就是師兄姊了!看著她穿上白色練功服,整個人精氣神明亮了起來,顯得特別漂亮。Cherry謹記師父的叮嚀:Keep smile!天天開心。她跟我分享:「因為阿公頻尿,晚上常要起來好幾次,因此睡眠常中斷,無法好好休息,導致白天精神不濟,常頭痛,膝蓋會痛,但入門後,天天練功,身體狀況得到很大的改善。」我建議她先練功一段時間,再去開刀,結果那年的子宮抹片檢查正常,不必開刀,追蹤即可。而今年再次檢查,僅輕微發炎,她非常開心,更加強練功,沒想到還減重了,真是意外收穫!

  Cherry照顧我爸爸已邁入第7年了,她會逗我爸爸開心,兩人常心有靈犀般地,以最簡單語言互動,並在太極門得到大家庭的溫暖,她跟師兄姊互動良好,我也很開心,這輩子跟Cherry結下難得的異國良緣。

相關文章
了無遺憾的人生

人世間最令人動容的是母親無私的愛,然而媽媽與子女之間因為個性、...

小資女孩的祕密花園

我從小就是一個對錢很沒有安全感的人。爸爸年輕時好博弈,家裡經濟...

美少女組神仙家庭 鳳凰于飛

太極門高雄道館在2023年第一天,於雄讚抵家頻道播出「鳳凰于飛...

為世界祈福 展現生命不同的光彩

今(2022)年國慶,日本高校學生在總統府前掀起橘色旋風,而相...

爸爸的桃花源

我是家中的長女,常常要幫忙照顧弟弟妹妹,甚至要分擔爸媽的工作與...

揮別童年陰影 看見愛與幸福

一場車禍讓詹麗蓮瞬間失去快樂的童年,面對失去父親的依靠,母親獨...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