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幸福停不了」—不斷向上攀升的人生幸福曲線 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

    2021-01-20
 

轉職旅行業的陳玟卉,在2020疫情全球爆發的一年迎來許多人生中的第一次。她感恩父母帶她進入太極門,人生因有明師指引,在潛移默化中學習到轉念與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讓她的心有能力化解無薪的不安,安然接受生命中發生的一切考驗,進而轉變成為更幸福的契機。
  聯合國公布的「2020年全球幸福報告」,台灣在全球排名第25名,更蟬聯亞洲第一,雖然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嚴重爆發,但台灣人民展現的高度互助合作,自愛與利他愛人,在全球動盪人心不安中,幸福力逆向飆升。2021年1月10日由國父紀念館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舉辦的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就以「幸福停不了」為主題,邀請到世界公民總會人權觀察員高鼎懿與各行各業的太極門弟子,分享他們在不同人生階段的幸福樣貌,希望將這份幸福力傳遞給更多有緣人。現場近250位來賓,在冷冬午後凝聚出一股掃除疫情陰霾的正向能量。

  高鼎懿表示,他的妻子曾罹患多囊性卵巢症候群,不易受孕,且一感冒就常進出醫院急診室;自己在人人稱羨的半導體公司任職,因工作壓力過大,身體也開始出現狀況,夫妻倆因而認識了太極門。入門練氣修心後,當他們身心獲得平衡、重拾健康後,竟從「生不出」變成「生不停」,讓高鼎懿成為4個孩子的爸。他還因為興趣,從理工跨領域轉讀法律,在工作、家庭、課業三重壓力下,不僅以全班第一名畢業,還順利轉職,讓自己的人生曲線不斷向上攀升。

世界公民總會人權觀察員高鼎懿進入太極門,開啟他「幸福停不了」的人生,從妻子不易受孕到變成4個孩子的爸,更取得法律學位順利轉職,讓自己的人生曲線不斷向上攀升,更因為參與冤案平反團體,推動台灣的法稅改革,讓台灣能成為更幸褔的社會,人生厚度與生命意義自此不同。
  高鼎懿指出,進入太極門這個寶庫,讓他的人生產生了不一樣的維度。外交部每年編列數百億預算推動文化外交,而太極門數十年來,師徒靠自己的力量,透過文化交流推動愛與和平的理念,走訪101個國家,更多次進入聯合國議會殿堂,向全世界重要領袖分享太極陰陽智慧。高鼎懿說:「太極門讓世界看見台灣!」華盛頓特區市長安東尼威廉斯Mr. Anthony A. Williams,特頒發表揚狀及特別訂定2000年3月22日為華盛頓特區「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日」,並讚譽為「國際和平親善大使」。

  高鼎懿很感恩他的人生因為進入太極門,而有機會重新獲得幸福與美滿,但這樣的幸運卻得來不易。他指出,民國85年侯寬仁檢察官假借宗教掃黑之名進行整肅,帶著檢警調與大批媒體大肆搜索太極門並利用媒體未審先判,污衊太極門養小鬼,利用不實的起訴書誣指太極門掌門人詐欺斂財,因為找不到證據,還找來稅務員史越生作偽證,誣指太極門是補習班,涉嫌逃漏稅。刑案歷經10年3個月的司法審理,終於在96年7月13日法院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還太極門清白。高鼎懿表示,當年他差點和自己的幸福擦肩而過,因當時上網查「太極門」三個字,一堆負面的新聞報導與訊息,讓他產生很多疑問,猶豫不前。幸好和妻子討論後,決定相信自己的心所感受到的快樂,才順利拜師入門,抓住了人生幸福的契機,但他相信,很多人並沒有像他這麼幸運,仍受到冤案負面的資訊影響而誤會太極門,失去了讓人生更圓滿幸福的良機。

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青少年組成的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以一首「快樂無所不在」的唱跳展演,帶來青春活力的律動,為現場注入滿滿的快樂正能量。
  高鼎懿指出,太極門刑案獲得平反,但稅案卻並未因刑案解決而被撤銷,國稅局持續以補習班名義開出80-85六個年度的違法稅單。108年國稅局終於將80、82-85五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更正為0,唯獨不肯更正81年度稅單。至今25年了,太極門假案仍未能解決!因為這樣的背景,讓高鼎懿加入平反冤案團體,與一群法稅專家、學者共同努力,希望對許多像太極門這樣的稅災戶提供救援,也要求政府重視租稅與人權的問題,做出改革。

  高鼎懿說:「人或許能得到短暫的幸福,但只有處在幸福的社會裡,才能達到真正的幸福。我很感恩我的師父,入門15年來讓我每天都在愛自己與他人中度過,讓我的生命有了厚度,人生更有意義。」他期許自己藉由推動法稅改革,讓更多人能期待台灣成為更幸福的社會。

  分享人陳玟卉2020年迎來許多人生第一次。原想幫父親一起經營旅行社,而自學校行政老師轉職旅遊業的她,沒想到因為疫情嚴峻,商務旅客驟減,從原本每天一張機票,到最慘時三個月才開出一張票。然而,失去收入並未讓她的心情跌落谷底,在沒有生意的日子,她將爸爸經營旅行社20年的手寫筆記,一筆筆輸入電腦變成電子檔,從那一頁頁的客戶名單裡,她深深感受到媽媽去世後,爸爸獨力撫養她們三姊妹那份濃厚的愛。

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以「幸福停不了」為主題,邀請到世界公民總會人權觀察員與各行各業的太極門弟子,分享他們在不同人生階段的幸福樣貌,現場近250位來賓,在冷冬午後凝聚出一股掃除疫情陰霾的正向能量。
  為疫情過後帶團做準備,陳玟卉利用時間通過國際票務認證考試,同時進修英、日文充實自己。去年五月意外接到在外商公司工作的同學請她擔任工時人員,協助會計行政事務,獲得主管肯定,想幫她爭取轉任正職。就在她準備迎來人生第一個孩子的同時,也面臨了人生第一場意外,懷孕初期發生車禍,摩托車被撞到報廢。在救護車送醫過程中,她的沉著、冷靜、不慌亂,連救護車小哥也讚嘆:「怎麼可以用如此快樂的心情,面對這場車禍?」後來也與車禍對方圓滿達成和解。

  陳玟卉說:「我很感恩爸媽推薦我來太極門練功。」人的一生有不同的考題且不知何時會降臨,但因為在正向的好環境,加上有明師引領,讓她在潛移默化中,學習到正向、轉念、隨時做好上台準備,與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的心能量,才能將生活中的各種考驗,轉變為讓自己更幸福的契機。

  中場由八位不同年齡層組成的神氣家族Energy青少年,以充滿青春活力、能量爆棚的「快樂無所不在」唱跳,為現場注入濃濃的快樂正能量。來賓王小姐表示,這場講座讓她受益良多,尤其在懷孕中發生車禍的玟卉,能堅強沉著冷靜地面對當時的人事物,真的是非常勇敢,很期待能有機會加入這個神氣大家庭。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