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大年初九《湖光山色好人生》

    2021-02-17
 

志平(左3)在台北從事水電工程,因父母年歲已大,決定辭掉台北的工作,回到南投位於日月潭的老家陪伴媽媽(右3)。
  金牛報喜迎新春,神氣賀年慶團圓。2月20日大年初九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將播出《湖光山色好人生》,志平、士宏皆在人生顛峰時為了珍惜與父母之間的情緣,毅然決然返鄉陪伴,感人的故事,請鎖定太極門網站 http://www.taijimen.org 24小時隨點隨播,歡迎收看。

  志平原先在台北從事水電工程,因父母年歲已大,決定辭掉台北的工作,回到南投位於日月潭的老家。無獨有偶,從事不動產行業的士宏,同樣是為了陪伴年歲已高的老母,也回到日月潭,兩人同時選擇經營民宿。兩人的妻子為了維持家的完整,也都放棄了都市中便利的生活,陪著老公回到鄉下,慢慢適應與蜘蛛、昆蟲和平相處的鄉間生活。

  回鄉後不到一年的時間,爸爸就意外往生,在志平的陪伴中,媽媽也慢慢的走出傷痛。這讓志平深感返鄉的決定是正確的。志平的妻子婉如則是從小就在都市成長,
士宏(左1)放棄一切都很上軌道的工作,回到鄉下從新開始,返鄉陪伴喜歡熱鬧的媽媽(左3)。
對這在房間都能出現大蜘蛛的生活,實在是難以想像,所幸,在家庭愛的力量中,也慢慢能夠與牠們相處一室。婉如說,她不能在小朋友的成長過程中,讓爸爸缺席,為了維持一個完整的家,這些都不算什麼。

  士宏要放棄一切都很上軌道的工作,回到鄉下從新開始,的確讓他很掙扎,但想師父說過的話「孝順不能等」,仍決定返鄉陪伴他那個喜歡熱鬧的媽媽,陪她聊天,讓她與前來住宿的客人互動,興奮的媽媽,感覺整個精神都來了,看到這麼有精神的媽媽,士宏的心中暖洋洋的。

  COVID-19(新冠病毒)強勢來襲,肆虐全球,衝擊經濟發展,民宿業受到嚴重的影響,同在太極門的志平與士宏兩家人,不約而同的運用在太極門師父所教的轉念正向思考,志平把這段時間當成一個沈澱、思考、蓄積的機會儲備能量等待機會。士宏則是把這當成一個轉機,藉此加強不足的地方。

  《湖光山色好人生》感人的故事,請鎖定太極門網站 http://www.taijimen.org 24小時隨點隨播,歡迎收看。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