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將良心深植心中 讓孩子當自己的良心領袖

    2021-03-07
 

教學年資已經34年的國小教師魏綉璟認為,把「良心」深植孩子心中,幫助孩子有更健全的學習,並協助家長有更好的親子互動,是非常重要!
  「很多家長都以學業為重,我以前也一樣,但是我發現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很厲害!倡導『良心』,期勉每個人當自己良心的領袖,這影響有多大!」教學年資已經34年的國小教師魏綉璟認為,在孩子學習的黃金時期,把「良心」深植心中,有好的學習態度和做人處事的道理,是她希望幫助孩子能有更健全的學習,並協助家長有更好親子互動的教學理念。

  魏綉璟在批改作業的時候,會仔細地找出學生錯誤的部分,如果學生一直訂正不好,會以畫圖說明,甚至握著孩子的小手書寫,就是要協助孩子學到會為止。她也告訴學生,校長不用來看我有沒有認真?「因為人在做,天在看。」
魏綉璟覺得幫孩子找到自己的「良心」非常重要!她提到,班上的孩子每天都會把獎卡換成棒棒章。一位很乖巧的孩子,每天都會得到幾十個棒棒章,由於獎卡的數量多到出奇,不免心中狐疑?一日當她自己幫學生兌換獎卡時,看到這個孩子手上抓了一小把獎卡放進獎卡盒子裡,然後告訴她有25張。她請孩子拿出來重數一次,結果只有7張。

  隔天,魏綉璟私下把孩子找來,請孩子想一想7張說成25張的時候,心裡有沒有很不安的感覺?孩子點點頭。又問了孩子,後來改成7張有沒有覺得比較安心?孩子又點點頭。魏綉璟最後溫柔的說道:「安心的感覺比較舒服對嗎?沒關係,錯了,改就好。」孩子紅著眼眶點了點頭。

  「良心就是堅持做對的事!」2019年7月25日,在第73屆聯合國大會通過巴林王國提交的名為「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的決議文,宣告每年的4月5日為「國際良心日」,成為第166個聯合國紀念日。魏綉璟表示,她的師父洪道子博士鑑於國際局勢動盪不安,環境亂象頻傳,不僅在國內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並且將「良心」推向國際,並在短短一年之內就促成「國際良心日」的訂定。而此紀念日的成立,是希望提醒人們自我反省,以改善自己和社區,激發改變世界的關鍵轉折點,從最根本的方式來改變世界,實現世界和平。

  「國際良心日宣言」全球網路連署活動,至今已有187國人士連署響應,好話一起說,好事無國界,大家一起來!歡迎連署「國際良心日宣言」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http://www.aneoc.org/endorse-2in1 ,匯聚世人良心意識,全球齊心共創善的蝴蝶效應,救疫情!護地球!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