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教育工作者談國家幸福白皮書:扭轉社會公義讓人民快樂

    2021-03-25
 

幸福分享人吳基立、張杏熙夫妻在太極門神氣家族中同修,不斷學習彼此珍惜與包容的智慧,為幸福人生日日加分。
  追求幸福是人類恆久不變的生活目標,生活中喝一杯咖啡、追一場好劇、讀一本好書、和朋友談心,這些的片刻都可以給人帶來幸福感。3月14日高中輔導老師張淑瑩在太極門與國父紀念館舉辦的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國家幸福白皮書」中表示,開心、滿足、快樂或幸福是有層次的,從感官的快樂到心靈的快樂,甚至不只是自己快樂,還能幫助更多的人快樂,從人與人之間的正向交流感受到更多的快樂與幸福。 而「國家要幸福,人民要先快樂起來」,世代應該要團結「扭轉社會公義」,讓年輕人有信心與希望。

  張淑瑩引用美國哈佛大學塔爾.班夏哈教授所說的, 幸福/真實的快樂=樂趣+有意義。快樂有四種模式,一是逃避痛苦,現在快樂就好的享樂主義型;二是想著未來幸福,忍受現在痛苦的拼命三郎型;
外商公司總經理張淑珍認為,面對三個孩子的教養成功關鍵是在神氣家族的「群體學習」。
三是沒有目標,過一天算一天的虛無主義型;四是懂得追求目標過程快樂的快樂開朗型。她提到年輕人是所謂的厭世代,很難快樂或有幸福感,他們薪水低、窮忙、看不到未來,是苦悶與茫然的一代。就因為錢賺得不多,大東西買不起,不知人生未來會如何,只能過一天算一天,所以成了及時行樂的享樂主義型,以及飄飄蕩蕩的虛無主義型,不就是時勢造成的嗎?

  「看到了社會上的不公不義,卻無力改變,讓這群苦悶,對未來茫然的年輕人更不容易快樂起來,可是這群年輕人即將接掌這國家世界,台灣和世界要航向何方?」張淑瑩認為,「國家要幸福,人民要先快樂起來」,世代應該要團結「扭轉社會公義」,讓侵犯人權的法稅案件得以平反,努力爭取讓每個人的生命權、財產權、自由權等各種基本人權得到保障,讓年輕人感覺到信心與希望這件事至關重要。

「國家要幸福,人民要先快樂起來」,高中輔導老師張淑瑩指出,台灣每年新增一千多萬件強制執行案件,台灣人如何快樂?
  幸福話題少不了家庭經營,張杏熙與吳基立以幽默互動方式,分享結婚30幾年,家裡如何從吵著離婚的火藥庫,到如今變成互看彼此優點變得和諧甜蜜。吳基立表示,張杏熙在生活上種種嚴苛要求,曾讓他無助到甚至掉下男兒淚。但進入神氣家族後,師父要他改脾氣,他學習放開心胸不跟太太計較,只要說對不起,就可以讓事情轉圜,何樂而不為?但最重要的是,原本嗜愛名牌血拼的太太張杏熙,也在練功後學習體會先生的付出與優點,漸漸地不再亂花錢。

  不久前,張杏熙帶著全家的消費券準備到市場消費,沒想到遇到扒手,一家四口的消費券跟現金和錢包全部被扒走,懊惱的她打電話給吳基立,吳基立不但沒生氣,還說:「沒有關係啊,是我沒有陪妳才讓妳會被扒手盯上。」張杏熙說:「我的另一半真的非常棒。」讓人看到夫妻同修,不斷學習彼此珍惜與包容的智慧,為幸福人生日日加分。

幸福分享人吳基立、張杏熙夫妻在太極門神氣家族中同修,不斷學習彼此珍惜與包容的智慧,為幸福人生日日加分。
  調查顯示台灣是東亞最幸福的國家,但為何出生率卻是世界最低,顯示父母對生養小孩,面對極大的挑戰與困難。外商公司總經理,又是三寶媽的張淑珍表示,平時業務忙碌,面對三個孩子的教養成功關鍵是在太極門神氣家族的「群體學習」。

  張淑珍說,她跟先生以前對孩子的教養意見不同,孩子出現狀況時,常出現的情景不是她在罵孩子就是夫妻兩人對罵,後來進了太極門練功後,一起學習改變自己,當遇到孩子不喜歡寫功課、行為偏差甚至遭受霸凌等問題時,她與先生因為練功,更能夠冷靜下來,用孩子可以接受的方式跟孩子溝通,同時尋求師兄師姊的協助,讓自己與孩子順利通過成長的考驗。

國父紀念館「國家幸福白皮書」講座,幸福分享人希望能幫助更多的人快樂,從人與人之間的正向交流感受到更多的快樂與幸福。
  張淑珍強調孩子在神氣家族裡與各種背景的師兄姊相處,是一種很好的學習,加上師父持續帶領弟子們參與公益活動,對孩子而言,不僅是健康全方位的學習,也從中培養出回饋社會的價值觀,讓他們夫妻覺得幸福,也非常感恩。

  世界疫情依然嚴峻,主辦單位精心安排「三不五多防疫舞」,宣傳健康防疫觀念,帶動快樂氣氛,最後也引導現場來賓上「良心時代網站」,透過放天燈(http://www.aneoc.org/2021wish/)為世界祈福,希望受疫情煎熬的人們盡快回歸幸福生活軌道。

相關文章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