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銀髮健康好青春

秀菊    2021-04-21

秀菊透過乾兒子推薦,到太極門修練氣功,才找回健康,還能跟年輕人一樣熱情有活力,也熱心社會公益,很多人都誇她,看不出已經72歲了。
  我年輕時是個充滿幹勁,凡事要求盡善盡美的人,只要事情沒做完就不休息,也常常忙到忘記要吃飯,就這樣把自己的身體搞壞了,像是腸胃不好、頭痛、過敏等等,通通找上我,甚至胃出血,血紅素低到只有五,在醫院差點救不回來,直到透過乾兒子推薦,到太極門修練氣功,才慢慢把身體調養好。

  進入神氣家族之後,我天天早晚勤練功,不到六個月,身體狀況就已改善許多,也終於擺脫了藥罐子,重新找回健康!師父常提醒我們要愛自己,我把那些愛的叮嚀聽入心,改變以前「累了不知休息、餓了也不知道要吃飯,硬要把事情做完」的壞習慣,也不再執著一定要求完美,這樣的改變反而讓自己做得更開心,壓力也不會這麼大。

  我是個急公好義、熱心助人的人,以前遇到不公不義的事情,就會去據理力爭,常常因此讓人家感到害怕,覺得我很強勢。自從拜師入門之後,師父教導很多的處事哲學,讓我學會反省自己,也察覺到自己在待人接物上不夠圓融,後來再遇到同樣的事,我會選擇比較有智慧的方式解決,避開正面衝突。

  就曾經跟某個鄰居有過不愉快,我們因此沒再講過話、打過招呼了,但因為有師父的提醒,後來有個機會,我就主動跟他示好,我們就這樣化解了之前的不愉快,又開始有良好的互動,甚至到後來他身體不舒服,我還開車載他去醫院掛急診。

  很多人都誇我說,看不出我已經72歲了,因為我還很健康,也還跟年輕人一樣熱情有活力,這都是因為我在太極門練功的緣故。閒暇之餘我也會參與公益活動,拜訪地方具有影響力的人,宣導好的、善的理念,因為我相信如果大家存好心、做好事,幫助我們的社會朝正向發展,對國家、對每一個人民都是很好的事。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改變命運的契機

我因緣際會認識太極門,拜得明師,這個修身養性的古老門派,讓我從...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