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正向思考安度疫情 防疫達人線上分享妙招

    2021-08-18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小兒外科主任黃元惠醫師表示,良心和正向思考也是防疫良藥。
  面對來勢洶洶的變種病毒要如何因應?每月於國父紀念館舉辦的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本月主題為「百病良藥一顆心」,8月8日於>Energy Family YouTube頻道直播(連結),來自各行各業的太極門弟子,分享以正向思考、靜心定心安度疫情,甚至成為各行各業的防疫達人。

  當天隆重首映動畫影片「防疫大作戰」,影片呈現了負面情緒時生理所產生的副作用,黃帝內經記載,心統御身體各個器官,許多病痛起因於心,怒則傷肝,喜則氣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90%的疾病與情緒有關,新冠病毒打亂日常影響情緒,讓病毒有機可乘,做好「三不五多」與「六絕招」,學會情緒管理,在後疫情時代成為真正贏家!

  從92年SARS到新冠疫情,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小兒外科主任黃元惠醫師從一線的醫師參與防疫到加入指揮中心的指揮群,以他多年經驗指出,現代醫學中,良心和正向思考是防疫良藥,他表示,良心會讓副交感神經保持活躍,強化人體的免疫力,當生氣焦慮時,交感神經會興奮,讓身體處於備戰狀態,對人體免疫力傷害非常大。

科技業專案經理宜芳透過打坐靜心,克服焦慮恐慌,療癒自己也安別人的心。
  黃元惠醫師表示,脾氣也很重要,有一次他把護理人員駡哭了,才想到在太極門練功時,師父引導他要改脾氣,才意識到自己的脾氣須要修改,也發現耐心地教導新人,他們的學習和上手程度都提升了,反而能快速協助照顧病人,從此以後院方總是將新人安排給他,他也成了「新兵」訓練中心。

  當防疫三級警戒時,科技業專案經理宜芳總是感到吸不到空氣,一度懷疑是不是染疫了?因為在太極門練氣功,透過打坐靜心,才發現是焦慮恐慌所導致,因為她除了擔心染疫被隔離的孤獨感,也擔心家人的生活狀況,於是開始接納自己的恐懼不安,從改變生活開始,用泡咖啡、料理、手寫字來療癒自己,症狀也跟著緩解。接著她發現周遭朋友也有類似狀況,於是開始和朋友線上party,療癒自己也安別人的心。

髮型設計師秋月運用「三不五多」與「六絕招」防疫手冊,安客人的心。
  髮型設計師秋月在2020年疫情期間,分享太極門精心編纂的「三不五多」與「六絕招」防疫手冊,安客人的心,並維持店內環境乾淨、通風,業績逆勢成長。雖然2021年受到三級警戒的規約,收入減少,但因為在太極門練氣功,學習轉念:「錢夠用就好。」她利用宅在家期間,積極參與線上論壇,充實自己提升技能,也提供到府服務,對待客人如家人般,讓高齡90歲的阿嬤客人將她視為自己的小女兒般信任,秋月體會到,緊張的情緒會加重地球的負擔,放鬆心情,找回內在的良心,就能安度疫情。

「未來媽媽」諮詢師怡靜透過在太極門練功穩定自心,也幫助別人。
  疫情爆發初期,怡靜身處美國疫情重災區,當時醫療物資缺乏,一個口罩價格高達美金10元,加上種族、排華情緒高漲,又擔心自己染疫,心理壓力不小,透過太極門師父對她愛的叮嚀:「大環境愈亂,自己的心要愈安定。」並在線上和太極門師兄姊談心,以穩定自心。怡靜也是「未來媽媽」的諮詢師,面對流產6次陰影的夫妻,告知對方流產原因並不在他們,消除了對方的內疚。怡靜認為,如果心可以校正回歸,將負能量清零,也是非常重要的。

  留法音樂家張正木經常在臉書以音樂協奏曲鼓舞疫情下不安的心靈,這次他也帶著全家線上演奏樂曲,
留法音樂家張正木以《you raise me up》樂曲祝全天下爸爸父親節快樂!
以《漁舟唱晚》、《望春風》樂曲讓聽眾重溫過往,音樂除了療癒心靈,在下雨的午后聽來更顯詩意篇篇,並以《you raise me up》樂曲祝全天下爸爸父親節快樂!女兒芸嘉感謝父親從小帶她們全家到太極門練功,感受愛與關懷,並藉此祝福父親及全天下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相關文章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