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青春熱吵店 四個20年好麻吉炒熱成長話題

    2021-09-07
 

受到神氣家族啟迪的映均,突破內向怕生的特質,讓自己能面對喜歡的新聞科系相關領域。
  8月29日太極門神氣家族舉辦線上直播〈青春熱吵店〉,不同於傳統講座的模式,這次由四位相識二十年的太極門青少年──劉映均、黃新蓉、彭尹蔚、吳尚容,以輕鬆聊天的方式,述說四個好麻吉從小到大在神氣家族蛻變的成長故事。

  因為父母輩同為師兄姊,四位同齡、同是左撇子的青少年,打從娘胎就結識,一起走過幼年玩伴與青澀學習的時光,在神氣家族的正向能量薰陶下,讓四人總能真心互動,更是彼此蛻變進步的見證人。

  擔任直播主持兼分享人的映均,是四個人中最年幼的老么,雖然因內向怕生導致不善與人開啟話題,如今新聞系的她,
國際商務系畢業的新蓉在神氣家族學會笑,知道孝順不能等,希望培養能力去回報所有愛的人。
是四人中突破認證最多的。映均提到,會開啟這方面的興趣,除了過去在學校影片剪輯社團與營隊的認識,有很大部分原因來自在神氣家族有很多機會與許多專業、非專業的師兄姊們共同學習的經驗。其中,在神氣家族中學到「隨時做好上台的準備」的秘技功夫,使她在面對新聞工作須隨時隨機應變的狀況下,仍能順利處理,也讓她在新聞系大三的現在,在應徵廣播電台實習的過程中,能事半功倍完成準備與面試。

  四人中最活潑健談的新蓉,小時候火爆直接的脾氣令人印象深刻。但在同儕互相包容指正與神氣家族愛的感染之下,新蓉逐漸意識到自己的壞脾氣並做出改變,體會到面帶笑容的重要與感染力,
熱愛音樂的牙醫系少年尹蔚,分享自己因為相信心,讓他在與父母討論自己的生涯規劃時,能順利找到明確目標與決定。
使她在學校或工作實習中能順利化解困窘,讓嚴肅主管放下敵意展露微笑。正準備出國求學的她希望可以學習更多專業能力,也可以經濟獨立,有照顧父母親的能力,回報他們多年的養育之恩。

  身為此次分享人中唯一的男生,理性有條理的尹蔚從小就擔任著小博士的存在,熱愛音樂創作的他,目前就讀台大牙醫系二年級。提到自己過去在決定從音樂班轉普通班與大學重考等重要生涯規劃的過程中,雖然在跟父母溝通時不免有些爭執,但因為信任父母累積的智慧,讓雙方在權衡夢想與現實平衡上,能互相信任並順利執行。

  從小就非常喜歡小孩的尚容,今年從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學系畢業,
畢業後進入幼教工作領域的尚容,以良心為本,期許大家能在各行各業喚起良心,讓孩子們能在穩定正直的環境中長大。
目前任職於幼兒教育單位。她回想著自己在神氣家族推動良心時代運動的經驗,她知道大人們用愛為這些幼兒播下良心的種子,讓他們有正向的學習環境是非常重要的。現代社會壓力大,環境也每況愈下,總是以良心勉勵自己的她,分享自己面對挫折時正向思考,順利度過生活的煩心瑣事與波折,讓她能盡心盡力的教導孩子們。

相關文章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