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 - 「粉紅十月 防癌治心」

抗疫防癌就要APCD 黃翠華分享「治心」關鍵

    2021-10-14
 

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粉紅十月 防癌治心」,於10月13日現場講座,戴著口罩採梅花座的嘉賓,個個眉開眼笑。
  在充滿光芒的十月國慶,由國立國父紀念館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於10月13日(三)共同舉辦了一場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粉紅十月 防癌治心」,邀請財團法人癌症關懷基金會執行長黃翠華分享如何抗疫防癌,達到健康快樂,強調抗疫防癌就是要選擇APCD,加強自我保護力!還有來自不同領域的資深工作者,各自的人生故事也帶來高潮迭起的掌聲。

  黃翠華提到,心是抗疫防癌的關鍵,心的解方就是愛。她在太極門練到健康,學習快樂,懂得愛,期許自己成為發光的正能量體。黃翠華說,分享專業保健知識促進大眾健康,更能散播快樂與愛給世人,她於2018年跟著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以及一群師兄姊,自力自費遠渡重洋到巴爾幹半島散播愛與和平的種子,學習「給予」的人生,豐富有限的生命,也因此讓她對生命有了更深的體驗。

財團法人癌症關懷基金會執行長黃翠華分享,心是抗疫防癌的關鍵,心的解方就是愛。她在太極門練到健康,學習快樂,懂得愛,期許自己成為發光的正能量體。
  在長年關注癌友的過程中,她認為抗疫防癌的解方有以下三點:一、心平氣和,境隨心轉 ,尋找 「快樂點」;二、做到三不(不生氣、不憂慮、不緊張)和常保歡喜感恩心;三、天天開心動一動。黃翠華強調,常保健康的要訣來自內心的正面情緒,有益自主神經系統平衡、促進心血管循環和提升各器官功能良好。至於如何提升免疫力?基本功就是落實 「三不五多」與「六絕招」,避免高風險行為,防護皮膚與黏膜,快樂動,健康吃。

  黃翠華更進一步提到,後疫情的健康法寶有二招三式。二招的第一招是天天開心;第二招是天然的尚好:吃食物,不吃食品;少油、少糖、少鹽、無添加物。三式有:1.多樣:食物類別和各類中的種類要多樣;2.適量:每餐一碗蔬菜,一拳頭大的水果及蛋白質類食物;午晚餐各種肉類共一掌心,加上半碗毛豆或豆腐;3.全食物:全穀類,皮與籽。

外商公司業務潘素蘭提到,「快樂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她學習接受並跟它和平相處,這都是她在太極門學到心定、轉念的功夫。
  黃翠華分享,抗疫防癌就是要選擇APCD、鋅和槲皮素。所謂健康吃的秘訣就是APCD:胡蘿蔔、深綠紅蔬菜含有維生素A,可以強化黏膜;毛豆、黑豆、黃豆含有蛋白質Protein的免疫細胞原料;芭樂、柑橘類含維生素C可強韌細胞;曬太陽可產生維生素D以提升免疫力。她也鼓勵大家一起做到天天開心,讓自己和身邊的人都快樂。

  外商公司業務潘素蘭,因單親的背景讓她從小自卑,獨自在家會偷哭,常作噩夢,除了上學其他時間都不敢出門,她認為心理長期壓抑會影響身體的健康。婚後,做腹腔鏡檢查發現重症而被醫生判定須直接開刀。潘素蘭回憶,治療副作用讓頭髮掉滿地,吃鎮靜劑,效果也不好,情緒低落,無法融入家庭聚會。

  在弟弟的引薦下,潘素蘭進入神氣家族練氣養生,師父要她學習「心」的功夫,每天照鏡子鼓勵自己,用微笑迎接每一天,以智慧開創不一樣的人生。愛唱歌的她,因神氣家族的歌曲療癒了她封閉多年的心,放下過去的陰霾,原本和先生一起看喜劇都不會笑的她,現在心境改變了,看喜劇也會情不自禁的笑出來。

  潘素蘭說,她跟師兄姊談心,聽他們的人生故事而得到啟發並變得快樂,也能體會「親」字是彼此看到家人的辛苦,她很感恩婆婆過往的照顧,也感謝先生及弟弟的幫助及支持。多年前再次復發病症,她學會以平常心及正向積極的態度勇敢面對治療,療程中因用藥加重而掉髮也不再難過,反而把頭髮剃光,還笑著跟醫生說兩人的頭型長得很像。

  潘素蘭提到,治療後遺症仍有末梢神經受傷的扎麻與痛感,但想到師父曾說「快樂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她學習接受並跟它和平相處,這都是她在太極門學到心定、轉念的功夫。「粉紅十月 防癌治心」講座除了養生更有養心的作用,精彩實況將於10月24日下午三點於Energy Family YouTube頻道播出,敬邀所有好友上線觀賞並分享。

相關文章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