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34精彩 展翅飛翔」 各界齊祝太極門高雄道館34週年館慶

    2021-10-31
 

太極門高雄道館34週年館慶,來自中央及地方首長、6位立委、41位縣市議員、12位媒體界好友與各界嘉賓等,以錄影、致贈墨寶、來函或海報祝賀太極門高雄道館生日快樂。
  太極門高雄道館於南部地區在地深耕34年,帶給地方希望與能量!10月31日太極門高雄道館34週年館慶,以「34精彩、展翅飛翔」節目於Energy Family頻道線上直播(https://youtu.be/HqoXE7OiB4g ),精彩節目散發熱情活力與歡喜能量,展現神氣家族歡樂氣氛與溫馨暖流,更有來自中央及地方首長、6位立委、42位縣市議員、12位媒體界好友與各界嘉賓等,以錄影、致贈墨寶、來函或海報祝賀,太極門高雄道館弟子表達感謝,並期望人人愛人愛己,共同將健康快樂的正能量帶給周遭的人。

  悲傷要用快樂來平衡!世界疫情方興未艾,主持人帶領大家共同為世人祝禱祈福,並祈願高雄城中城罹難者逝者安息、生者安心:「疾病肆虐人心難安,四時失序自然反撲,呼喚良心,盼速覺醒,希望人人謙卑感恩,團結合作,攜手同行,共度難關,祈願災厄人禍遠離,世上生靈皆平安。」

  太極門弟子代表指出,太極門是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師徒相傳,也是公益文化團體,對文化保存不遺餘力,多年來積極參與在地文化活動,讓國人認識世代傳承的文化之美,獲得歷任總統、副總統、外交部部長及五院院長、副院長肯定與讚譽,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為了嘉惠南部地區,1987年將練功道館設於高雄地區。道館像溫暖舒適的家,每天歡笑聲不斷,逢年過節均會舉辦新春茶敘、館慶及民俗節慶活動,盛情邀約各界親友嘉賓一起同樂,並舉辦人生智慧公益講座,
立委致贈墨寶祝賀太極門高雄道館生日快樂。
分享健康智慧法寶,在34年的歲月裡,更將健康快樂延伸到南部各地。

  太極門承傳固有倫理、禮儀與良心文化,推廣愛與和平的理念,文化部長李永得曾參加千禧年(2000年)活動與全球70幾國連線、在新北市坪林放天燈祈福時,即與太極門結緣,任職高雄市副市長、客家委員會主委等期間,均非常支持太極門,欣逢高雄道館34週年館慶,他錄影祝賀表示,
各界致贈墨寶、來函或海報祝賀太極門高雄道館生日快樂。
「在此感謝太極門所有夥伴,長期以來秉持著好人一起來、好話一起說、好事一起做的精神,帶給社會正能量。」立委許智傑多年來均熱情參與太極門活動,表示疫情期間仍持續透過網路與全球溝通,希望大家一起把「良心時代運動」推動到全世界。長期支持太極門的立委林岱樺表示,太極門從台灣到全球五大洲推展世界和平,希望身心調和,藉由自己的改變來影響家人、社區、社會國家,感謝太極門師徒對社會的貢獻。立委鍾佳濱則表示,人權是普世價值,希望在世界各地,人權都能得到保障。立委李昆澤說:「感謝太極門推動健康養生觀念,讓社會充滿正能量。」高雄市議會議長曾麗燕歡喜祝賀:「欣逢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55週年及高雄道館34週年館慶,祝福生日快樂,也祝福大家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你會把不快樂變成習慣?你習慣正向思考,還是負向思考?」網紅輔導老師張淑瑩特地帶來分享,
網紅輔導老師張淑瑩與三位太極門弟子分享健康、快樂與幸福的秘訣,指出快樂是一種選擇,也透過練氣修心讓他們重獲健康與幸福。
她表示,如果有人常對過去的事後悔,對現在不可控制的事煩躁,對未來不可預知而擔心,以致不運動、長期吃不健康食物、睡眠不足、孤立自己等,可能不知不覺在養成不快樂的習慣,「快樂是一種選擇,快樂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你要選擇什麼?」她指出,擔心別人不如先掌控好自己,應活在當下,加入人群,多關心別人,張淑瑩也介紹美國哈佛大學教授塔爾·班夏哈所提出,快樂=意義+樂趣,就像當她與別人合著近期博客來暢銷書冠軍《活出心中的太極》一書時,是做有意義的事並找到樂趣,所以當時是很快樂的。

太極門全球各道館親如一家人,在高雄道館34週年館慶之際,也傳來祝福,發揮同修共渡、團結合作的精神。
  太極門弟子陳師兄回憶,他1990年入門練功,當時師父每次一從台北來到高雄道館,就馬不停蹄,趕緊開門、清掃、澆花,裡裡外外整理得乾乾淨淨,接著一一打電話叫弟子來練功,他說,師父就是這麼疼愛弟子,讓他覺得很幸福。診所林院長以自身體會表示,太極門功法內練精、氣、神,可讓體質由弱轉強,並能提升自身的能量及免疫力,更有讓身心安頓的妙用。全家都在太極門練功的蔡師兄,透過練氣修心,全家和諧融洽,不僅讓出過重大車禍的他身體重獲健康,也讓母親的過敏、失眠、免疫系統獲得改善,本來不易受孕的良妻師姊也喜獲麟兒。

  太極門高雄道館弟子感謝文化部長李永得,立委許智傑、李昆澤、林岱樺、邱議瑩、鍾佳濱、邱志偉,高雄市議會議長曾麗燕、副議長陸淑美,高雄市議員陳若翠、陳善慧、陳麗珍、陳麗娜、陳明澤、陳慧文、王耀裕、吳益政、吳利成、江瑞鴻、林于凱、林智鴻、林義迪、邱于軒、方信淵、李雅芬、李雅慧、李雅靜、李順進、李柏毅、何權峰、宋立彬、黃明太、黃香菽、黃柏霖、黃文志、黃文益、黃秋媖、黃天煌、鍾易仲、高閔琳、張勝富、張漢忠、蔡金晏、曾俊傑、童燕珍、劉德林、鄭安秝、鄭光峰,市議員參選人蔡昌達、屏東縣議員陳明達、澎湖縣政府文化局局長王國裕、高雄市岡山區程香里里長李州正、苓雅區正心里里長陳顏秋萍、高雄市林園區文賢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三源、大寮區永芳里里長簡基成、大寮區山頂里里長楊秀花、高雄市新聞傳播職業公會理事長吳文欽、台灣新新聞報社長陳萬好、好事聯播網副董事長孫國祥、慶聯有線電視公司總經理孫國昌、南國有線電視經理韓淑媛、鳳信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經理林妗、澎湖有線電視前總經理黃吉祥、中廣高雄台主持人郭子琳、屏東縣微電影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邢大智、媒體人柯紀綱主任、溏風報記者黃忠、臺灣時報專員陳佳欣、洪條根律師事務所所長洪條根律師、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高雄所吳任偉律師,台灣畫院、台灣海峰書畫院院長王海峰、羅慧秘書長,財團法人陳期教育事務基金會董事長蔡皆悅、高雄市前金國小校長陳瓊如、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研究院陳永昌博士暨太極門全球各道館師兄姊等,錄影、致贈墨寶、來函或海報祝賀!

  主辦單位表示,良心是國家社會進步的基石,邀請大家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太極門高雄道館感謝各界的關心與鼓勵,關注太極門冤錯假案,請上act1219.org


相關文章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