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把心打開 歡喜面對人生關卡

素蘭    2021-11-22

素蘭感恩師父收她為徒,讓她學到心定、轉念的功夫,有勇氣以正向積極的態度來歡喜面對人生關卡。
  我從小在單親家庭長大,小時候自卑,經常做噩夢。在進入神氣家族之前,我因為生重病,抵抗力一直不太好,情緒常處於低潮,後來在弟弟的推薦下,來到太極門修練氣功。剛入門時,師父要我學習「心」的功夫,當時我並不了解那是什麼意思,但我很喜歡去道館聽師兄姊們分享他們的人生故事,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辛苦的過往,師兄姊們運用從師父身上學到的智慧,突破層層關卡,終於為自己開創了不一樣的人生!而我也從那些分享中,開始慢慢瞭解了「心」的作用,有了很多收穫。


  師父教我每天要照鏡子鼓勵自己,學習用「十點十分」的微笑來迎接每一天。我從小喜歡唱歌,歌曲是能療癒人心,神氣家族的歌曲讓我在不知不覺中漸漸地打開封閉的心,放下過去的陰霾。以前和先生一起看喜劇時,他都會因為劇情而大笑,但我卻笑不出來,現在天天練氣修心,心境也逐漸改變了,看到好笑的橋段也會情不自禁地笑出來。


  前幾年,我因為肚子痛去看醫生,經醫生判定是先前的病症復發,須要開刀及治療,我可以用「平常心」平靜又安定面對開刀,更可以自己把頭髮剪短並把頭髮剃光,心想自己的頭型還不錯,回診還跟醫生開玩笑說,我跟他一樣也是個光頭,這是我入門前做不到的事。不同於入門前遭遇病痛時的慌張無措,還會抱怨「為什麼是我?」現在的我有了明師的引導,能以正向態度勇敢面對。


  師父曾告訴我們「快樂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所以當身體不舒服時,更不要讓自己的心也變得不開心,雖然現在仍有一些因為治療的後遺症困擾著我,因末梢神經循環不好造成的疼痛,但我學習接受並跟它和平相處;告訴自己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再加上早晚練功且常去道館聽師兄姊們分享,讓自己沉浸在快樂氛圍中,補充好能量。


  師父說「親」這個字是看到家人彼此的辛苦,當自己在生病時,家人會跟著一起經歷著辛苦,真的要懂得感恩,我衷心地感謝婆婆、先生及弟弟的幫助及照顧。「孝順不等」,平常我會多關心婆婆,陪她聊天吃飯四處走走。更感恩師父收我為徒,讓我學到心定、轉念的功夫,有勇氣以正向積極的態度來歡喜面對人生的不圓滿,這些都是「心」的功夫。我想人生會有很多難題及關卡,不論我們的身心處於何種狀態,都要用正向思考來幫助自己,要以一顆感恩的心面對所有的考驗,當身心平衡才能活出自在。

相關文章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身心安康 樂在工作

現代人注重養生,除了吃得健康,生活快樂、幸福又有智慧,更是大家...

創造生命的奇蹟

生命的缺憾、人生的逆境,有機會改變嗎?7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