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身心平衡,視野更寬廣

雪香    2021-11-24

雪香透過修習氣功,讓自己找回健康,也學到親子教養跟生活的智慧,開闊視野。
  我曾經患有淚腺阻塞,造成淚液會往外流,有時與人談話時,對方會誤以為講話不得體,讓我難過流淚,造成尷尬的場面。每次醫生通淚腺診治,都非常痛,甚至痛到幾乎尿失禁,後來醫生建議我開刀,但我怕傷到視神經,影響視力,遲遲不敢開刀,只好治標不治本地常通淚腺。也因生產完,做月子不懂得保養,得了「月內風」(台語),一般人都是患頭風,我與別人不同的是患「腳風」,腳底時常感覺如同針在刺,非常難受,有時痛到夜裡難以入眠,而且腳不能直接接觸到地板,長期都必須穿著襪子保暖,就醫效果也不好,相當地煎熬。
 
  幸好有機緣拜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為師,透過按部就班練功,慢慢體質改變,氣血順暢,新陳代謝變好,免疫力提升,身體越來越健康,淚腺通了,腳底慢慢脫離刺痛感,夜裡終於能安然入睡。
 
  在神氣家族除了鍛鍊身體,師父也教我修心養性,學習人生智慧,尤其改變觀念,讓我受益良多。未入門前,我對孩子課業期望很高,想要讓孩子多學點東西,長期下來,孩子累,我也累,有時還會拿自己的小孩跟別人的小孩比較學習成果,惹得孩子也不高興。但在師父的教導下,漸漸明白孩子快樂自由成長比較重要,因每個小孩的個性、特質不同,要懂得尊重孩子的學習方式,於是我改變觀念,尊重孩子的選擇,或是用溝通方式,鼓勵他們自主學習,自此家庭氣氛更加和樂,親子相處愉快。
 
  師父常對弟子說:精於多樣,廣於多樣。面對日新月異的科技,師父引導弟子不斷學習,現在我雖已年過70歲,也學會用手機錄製自己拉二胡的影片,之後再剪輯,自我欣賞,很有成就感。
 
  很感恩師父教授我氣功,讓我每日能透過練氣修心,讓身心靈達到平衡,也培養廣大心,讓自己的視野更加寬廣。在太極門神氣家族網站,看到許多師兄姊勵志的人生成長故事,我會傳給需要的親友,希望他們看到之後也能有所啟發、渡過人生困境。
 
  以前我只關心自己的家庭,因為有明師的引領,現在的我更關心國事、天下事,透過網路做公益,推廣愛與和平的理念及良心時代運動,覺得生活變得充實,生命更加有意義。

相關文章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病苦瓜的春天

很多人都說我是健康寶寶,但我只是外表看起來健康,其實身體裡面存...

身心安康 樂在工作

現代人注重養生,除了吃得健康,生活快樂、幸福又有智慧,更是大家...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