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響應「聯合國人權日」

台東縣議會舉辦用真愛與良心 打造人權桃花源論壇暨新書發表會

    2021-12-07
 

12月6日在台東縣議會舉辦「用真愛與良心打造人權桃花源」論壇暨新書發表會,台東縣饒慶鈴縣長派秘書吳漢俊(左)接受贈書。
  12月10日「聯合國人權日」前夕,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WPN世界民報、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正大出版社等八個單位於12月6日在台東縣議會舉辦「用真愛與良心 打造人權桃花源」論壇暨新書發表會(https://youtu.be/5x14_fkeF9c),邀請台東縣饒慶鈴縣長秘書吳漢俊、立法委員劉櫂豪代表王慶豐主任、台東市政府機要秘書范峯彰、台東縣議會副議長林琮翰及秘書長吳慶榮,台東縣議會議員陳銘風、林威志、章正輝、林參天、郭宗益、楊清順、黃碧妹、台東縣教育處副處長黃玉燕、鹿野鄉永安村陳志輝村長等台東縣縣市議會各級民意代表及各區村里長等參與贈書儀式,以推動用愛與良心捍衛人權。

  《活出心中的太極》是正大出版社於今年九月底推出的新書,甫出版即登上博客來網路書店中文新書暢銷榜心理勵志類第一名。
「用真愛與良心 打造人權桃花源」論壇邀請台灣司法通譯協會創辦人陳允萍參與論壇。
由醫師、心理師、社工師、特殊教育工作者、輔導教師等12位專業人士聯合著述。作者表示,2021年適逢>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5週年,本書特地收錄55則生命故事,從人生谷底翻轉、開出紅盤,走出光明燦爛的人生,帶給讀者「光明與希望」,學習太極陰陽平衡之道,人生可以更美好!心理學界重量級大師考試院長黃榮村、輔仁大學社會工作系退休副教授劉可屏、心理諮商師莫茲婷、臨床心理師陳品皓特別為本書寫推薦序。

  書中主角之一的劉旭傑現身分享,父親60歲重度失智,連鏡子裡的自己都不認識,劉旭傑想為父親創造美好回憶,決定帶父徒步從新竹湖口走到台東搭熱氣球,他表示,給予失智者愈正面的對待,失智者會更有正向的回應。劉旭傑以太極陰陽智慧轉念正向思考,增添社會的正能量。

  主辦單位也分享《誰偷走了他們的青春》一書,此書記錄太極門師徒歷經24年假案的受害故事。
書中主角之一劉旭傑表示,以太極陰陽智慧轉念正向思考,深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此案今年也送到了聯合國人權理事會,NGO CAP-LC主席Thierry指出,在2021年6月,提請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關注太極門在台灣所遭受的不公不義對待。在人權理事會上,譴責了稅收這個武器是如何被利用來傷害太極門。9月,在人權理事會第48屆會議上,重申了對太極門案的呼籲。這一次,強調台灣政府沒收太極門修行聖地同等嚴重歧視的問題。重申繼續譴責台灣政府對太極門的不公平待遇。
主辦單位致贈《活出心中的太極》,台東縣長秘書吳漢俊指出,孝道是非常重要的,良善的社會,心中感受親身所做,孝就是愛,有愛社會就會充滿喜樂。

  台東縣議會議長吳秀華秘書長吳慶榮提出,原子都有正電和負電,合而為一成為一個物體。人生也一樣精氣神平衡,就不會情緒起伏太大,就不會有身體病痛,這個原理就可以達到平衡。台東縣議會副議長林琮翰表示,太極門在健身和社教上都盡了很大的責任,希望台東縣議會跟太極門一起宣化教導百姓了解真正太極真諦,把善的觀念推廣到社會每個角落。

  議員林威志表示,吸引力法則說真心渴望完成一件事,每一刻都是繽紛,今天終於知道真心的意義就是真愛和良心,是正面的能量,在吸引力法則是很關鍵的關係,這是何等偉大的能量。書裡老中青三代都有,都是很正面能量的故事,人生過程中一定有很正向的力量和正向的故事在鼓勵我們,可以把正向能量告訴一些需要正向能量的人,這世界就是美好的、幸福的。祝福大家都有幸福滿滿的能量。真心就是用愛與良心創造人生,人生過程如果有機會分享正向能量就要勇敢去發揮。

  12月2日廢除奴隸制國際日紀念活動,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台灣政府為了稅捐稽徵績效,設有『稅務獎勵金』制度,形成了追求績效與獎金的組織文化。從人性心理層面來看,稅務人員為了追求更高額的獎金,可能造成濫權課稅的情事,而納稅人也因此被違法稅單與失靈的行政救濟制度所奴役。追根究柢,稅務人員也在獎金制度的積非成是下,無形中成為『自願的』被奴役者了。因一昧追求績效而忘卻了良知,而國家也不思改革、不願勇敢正視問題,造成無數的稅奴悲劇,人民難以獲得公義,甚至生存權被剝削,這絕不是民主、法治、自由、人權的國家該有的景象。」

  「用真愛與良心 打造人權桃花源」論壇邀請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李斐隆秘書長、消防署危害物災害搶救諮詢專家劉明哲博士、台灣司法通譯協會創辦人陳允萍、書中主角之一的劉旭傑、太極門弟子楊琇琇與會,並播放法稅改革聯盟青年小康聖火環島到台東的影帶,共同探討社會正義與人權的落實。會中並舉行「廢獎金 救冤案 護人權」連署。

  繼台中、高雄、屏東、新北、宜蘭、彰化、基隆等縣市政府《活出心中的太極》贈書活動之後,台東縣議會於12月人權月接棒舉辦論壇及贈書活動意義深遠,期許世界公民人人都可以成為轉動世界的良心領袖,以愛為出發點,尊重人性尊嚴,實現正義平等。會後主辦單位並分享防疫「三不五多」與「六絕招」及「抗病毒大作戰」影片,希望人人廣傳防疫良方,平安度過疫情。

相關文章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