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轉動太極 人生不卡關

    2022-01-19
 

《全民開講》邀請3位年輕人分享他們從《活出心中的太極》一書中學到的智慧,當太極轉動時,人生不卡關。
  近來變種病毒Omicron開始在台灣造成本土病例,疫情有升溫的趨勢,一股不安的情緒默默的滋長,《全民開講》 當太極轉動時 人生不卡關|一本好書《活出心中的太極》讀書分享1月18日邀請3位年輕人分享他們從《活出心中的太極》一書中學到的智慧,他們體悟到,當太極轉動時,人生不卡關。

  《活出心中的太極》一書收錄55篇老中青不同世代的人生故事,分享面對挫折、改變自己,看到人生不同風景的心路歷程。主持人阿宏點出太極圖騰是東方最古老的心理學,圖騰中的黑與白代表陰與陽。所謂的內在衝突,其實就是人心失去平衡所致。而轉動陰陽回歸平衡的智慧,就是讓人生四季都不卡關的鑰匙。

  小洪因為自己有轉職的經驗,對書中「中年大蘇的轉職之旅」特別有感,故事主角仲平牢記師父的叮嚀:「心為根本,心若改變,想法與做法才會改變,也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在想清楚自己目標後勇敢地踏出改變命運的步伐,雖然忙碌,但師父教導的智慧「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讓仲平這位硬體工程師,在兼顧家庭與工作之餘,考取App企劃師及程式設計師證照,圓滿職場生涯。曾是過動兒的他,深刻感受到人不應囿於先天條件,只要勇於「改變」、不斷「創新」,必定能擁有不一樣的人生!

  圈圈小姐則是對「心量是突破關卡的最大助力」有著深刻的印象,她分享看過的收穫;孟樵小時候的願望是賺大錢,並一步步朝目標前進,過程總會遇到難關,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他,總想到師父告訴過他的一句話「遇到困難就當成玩遊戲闖關,想著闖關後還可以分享經驗,幫助更多人。」在太極門涵養下,當他成為一個領導者時,逐漸明白,用更大的心量去幫助這個世界,才是他這一生最重要的目標與價值。圈圈在這篇文章中看到了幾個重點,凡事往好處想、擁有正向能量,很多問題都能迎刃而解。這也非常適用於目前處在險峻疫情之中的我們,環境雖然惡劣,但相信每個人都散發出自己心中的良知,小小的正向能量相加乘,一定能讓這世界越來越好。

  主持人阿宏推薦《活出心中的太極》是新春年假閱讀的好書,希望我們都能學習並且運用書中的人生智慧和正向能量,跨過人生關卡,邁向更美好的未來。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