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蛻變的我

茂君    2022-01-28

缺乏自信心的茂君,在太極門的溫暖環境中長大,學習有禮,練習轉念,讓自己靜心,勇敢接受人生的挑戰。
  小時候我身體代謝有點狀況,因此身上常常有體味,加上有點肉肉的身材,同學對我非常冷淡,有些同學甚至聯手排擠我。小學三年級開始,家人帶我到太極門練功,那段時期我最期待到道館,因為大家都是師兄師姊,沒有人會因為我的外在,對我有不同的眼光。

  透過練氣功,慢慢地,我的身體代謝有了轉機,同時,我的師父也常常跟我們弟子說鼓勵的話,教我們許多人生道理。我最記得「客氣好言結善緣」,高中的時候我自願當服務股長,要負責管理掃地區域,我本來很怕因為管理同學會被同學排斥,但是我做到師父教導我的「客氣好言結善緣」,好聲好氣地跟同學溝通,所以和同學彼此尊重,大家相處和樂。這是非常美好的經驗,因為國小到國中我從沒擔任過任何幹部,高中能把服務股長做好,心裡非常開心。

  現在我念空中大學,所以就有機會去打工,我找到的第一份工作是在火鍋店。不到3個月時間,就跟同事建立起友好關係,也沒有遇過職場霸凌的情形,心裡正慶幸時,某一天,卻被一位外帶鍋物的客人罵到翻。事情經過是,在電話中我有再次跟客人確認鍋物品項是否正確,客人說對,但來取餐時卻說他不是點這份餐點。客人非常生氣地罵我,我雖然害怕又緊張,但另一個心底的聲音告訴我先靜下心來,所以我選擇先換成客人要的鍋物,再趕快跟老闆娘解釋。明理的老闆娘知道我的處理流程後,也安慰我,這件事讓我知道靜心的重要,同時也要加強自己心靈的強韌度。

  我發現我在面對客人的大聲咆哮時,雖然是害怕又緊張,但當下心裡卻是安靜下來面對,把心安定下來聽客人的需求到底是什麼,並且解決客人的問題。事後我發現這是因為我從小在太極門練功所帶來的正向能量,因為練功會讓我的心比較安靜,潛移默化之下,讓我在面對突發狀況的時候,可以適時地調整,避免像新聞曾報導,顧客跟店家互相指責並且大打出手的情形,也讓老闆知道我有將事情處理圓滿。

  師父常提醒弟子們轉念的功夫,壞事不壞,用轉念來讓事情更順利與圓融,真的幫助我很多!

相關文章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超越巔峰的人生

那年,因為我高中沒畢業,親友當面告訴我父親:「你的孩子沒有用!...

百歲麒麟,再現武林

古人云:「夏天練武,要蓋棉被;冬天練武,要打赤膊。」頂著36度...

身心正向循環 問題迎刃而解

身為一名半導體工程師,我注重精確度,因為向老闆彙報時,如果使用...

為愛勇敢

我從事護理師的工作已有十年,回想當初剛進入職場的前三個月時,一...

樂當孩子的好麻吉

我熱愛戲劇,當了小學老師之後,我也熱愛帶孩子演出,從最早期在教...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