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改變世界的力量

    2022-04-10
 

當一個人從內心建立起良心規準時,所做的事情就會充滿正面能量,也能帶來改變人際,改變社會與世界的一股力量,在世界局勢動盪不安的此刻,國際良心日的響應別具意義。
  4月5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上百個民間團體,響應2022年「國際良心日」三周年紀念於台灣大學應力館國際會議廳舉辦「良心再造 團結你我 護衞地球」論壇,各界專家學者的良心建言引起廣大迴響。空中講堂頻道也特別製播良心月系列節目。4月10日播出「良心在你心 良心在我心」希望人們能透過靜心省思,提升自己與社會的福祉,成為改變世界的力量。

  烏俄戰爭對地球村的世界公民,產生巨大衝擊與影響,除了祈禱戰亂平息,世界和平,我們還能為自己的未來做什麼?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發表論文,指出「一個根本,改變我們的世界;三角平衡,挽救地球與人類」。一個根本,就是心,主宰、決定個人與世界的命運,而三角平衡則是良心、教育與文化。

  良心是什麼?金門縣副議長周子傑說:「365天都必須是良心日,做事情要對得起自己。」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說:「良心是一輩子的功課。」林務局長林華慶說:「每天的行動都在決定地球的未來。」有更多良心話在良心時代運動官網熱烈響應,促進世界和平的國際良心日宣言更有195個國家連署,期盼凝聚善念,轉動氣場,扭轉國際局勢與環境氣候的不斷惡化。

  大學生阿正表示,我們需要啟動良心,讓寬恕、原諒以及愛縮短人與人、國與國之間的距離,促進世界和平。每個人都擁有用良心創造美好,避免紛爭的能力。良心是我們衡量行為的準則,透過教育讓良心深植人心。而當每個人心中良善的種子發芽時,就形成了良心的文化,能推動世界和平與和諧。所以,讓我們從自身做起,成為更有良心的人,讓世界更美好。

  有愛就有良心,但愛需要平衡,良心就像一把尺,衡量是否做對了。生活輔導員謝靜玟,有一次在同情的驅使下,想為資格不符合的服務對象申請補助,還好有主管提醒,才沒有做出錯誤的決定,瓜分了有限的社會資源,而不能給予真正急需的人。這個輔導個案讓謝靜玟深刻體會到「良心」不是一個道德規範的名詞,而是保護自己、協助他人、穩定社會的關鍵。
 
  期盼世人都能秉持「良心」與「智慧」照顧好自己與他人,一起用「相信、包容、為彼此加油!」為世界帶來平衡與穩定的力量!

相關文章
太極門2024新春茶敘 龍行天下 福滿人間

2024年喜逢金龍年,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Pasadena道館,...

太極門屏東道館好運攏總來 傳遞愛的能量

愛,要讓家人感受到。2月11日大年初二,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屏...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龍行天下 賜福人間

大年初一,民眾都有到廟裡行香祈福的習俗,祈求家戶一整年平安順利...

做自己生命的捕手

「人生的遭遇就像棒球賽一樣,老天爺會投出什麼球,我們並不知道。...

921國際和平日: 良心是上蒼的禮物 是通向愛與和平的指南針

9月21日是聯合國訂定的國際和平日。2023年主題為「 行動促...

響應「國際友誼日」呼籲全球以友誼凝聚團結力量化險為夷

現今世局動盪,如何凝聚團結的力量來面對危機與挑戰更顯重要。7月...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