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找到人生的寶藏

    2022-04-18
 

顯智(前左)善用太極門的陰陽智慧,人生一帆風順,更明白人生的意義和生命的價值,這是人生無價的寶藏。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人生課題,如何用最好的心態來開啟自己的玩轉人生呢?4/16空中加油讚「中年大叔的玩轉人生」線上分享,笑容滿面像彌勒佛一樣的顯智表示,多年前在公司安排的蘭卡威旅遊中,看到同團有位同事氣色紅潤、聲音宏亮地分享練氣功對身體的幫助,因此改變了他的人生。在氣功的一吸一吐之間,氣血循環變好了,頭腦思路也較清晰有智慧,這些都是人生無價的寶藏。

  顯智說練功後,師父教導弟子要改脾氣,更傳授弟子陰陽的道理和人生的智慧。他慢慢地把這些陰陽智慧落實在生活當中,無論是身體的狀況、生活中夫妻的相處,或工作上的應對進退,皆愈來愈順,愈來愈開心,更明白人生的意義和生命的價值。

  顯智提到師父告訴弟子:「快樂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就看自己要如何選擇?」他體會到師父傳授給弟子的功夫,知道還要做到,才是真知道。記得有一次開車時,良妻師姊覺得應該在前面的路口馬上左轉,但顯智認為下一條路口再左轉就可以,就為這件小事兩人竟鬧得不開心。他事後想想,其實兩條路都可以到達目的地,何必爭得面紅耳赤,圓滿的處理才是最重要的。後來在夫妻的相處上,他更懂得珍惜與愛護,明白退一步海闊天空的哲理。

  太極門師父也引導弟子「把工作當成遊戲」,完成一件工作如同打一場遊戲,這樣工作就很有成就感,最重要是心境,要開心、沒有怨恨心,做事就會很順心,身心也會較健康。顯智記得有次在停車場看到有位開堆高機的同事心情低落、氣色不好,於是關心地問他怎麼了,他說加班加不完、好累!顯智和他分享「把工作當成遊戲」,建議他可以把工作當做玩積木,這邊的積木堆好了再換另外一邊,自己和自己比賽一下看哪邊堆得比較漂亮,這樣就會很開心比較不累。有一天這位同事很開心地打電話說,他正在玩積木,玩得很開心!

  顯智談到有次去請教汽車銷售員一個問題,結果對方講了一堆沒有幫助的想法,最後不歡而散。回家後他反省自己,想到師父曾提醒「說道歉並不是自己錯,而是自己更珍惜這段情份。」發現自己何必為這種小事不開心,也讓對方不開心,就寫line跟對方說抱歉,這場不愉快就化解了,如果當初不先寫這道歉的信,也許這段友誼就沒有了。

  顯智表示,太極門是個人生大寶藏,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他將陰陽智慧運用在生活上,人生一帆風順,夫妻恩愛、工作如意。他很感恩有這個機緣,進入神氣家族練功,讓這一生過得神氣又精彩!

相關文章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