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人人都是良心英雄 是改變世界的關鍵

    2022-05-11
 

百年油坊第四代的小P表示,百年來堅持只做第一道初榨的健康好油,絕不為了迎合市場,而將油高溫高壓、氫化精煉加工,堅持為國人的健康打基礎。
  今年是聯合國國際良心日3周年,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於論壇中致詞表示,世界的命運掌握在每一位世界公民的手中,每一個人都是各行各業的良心英雄,從自身做起進而帶動身邊的人,讓善循環如蝴蝶效應般往外擴展,成為翻轉世界的關鍵。5月11日線上播出「良心Camera 幸福永流傳」良心論壇,醫生、百年油坊傳人、特教老師、退休護理師及退休公務員等,分享各行各業做良心事,說良心話,讓善的循環成為改變世界的關鍵。

  百年油行秉持良心好油 為國人健康把關

  身為知名百年油坊第四代的小P談到,家族的榨油廠創立於清末年間,向來以生產苦茶油、黑麻油、花生油而聞名,雖然沒有大企業的規模與經營,但卻秉持社會良心,百年來堅持只做第一道初榨的健康好油,絕不為了迎合市場,而將油高溫高壓、氫化精煉加工,堅持為國人的健康打基礎。

  小P提到,2013年爆發油品風波時,衛福部檢驗市面宣稱100%純油油品,當時因烏龍作業流程,在已取樣檢驗但結果尚未出爐之際,貿然將她家的油行列入疑似混油名單,但因歷代堅持良心榨好油,最後在嚴詞抗議據理力爭後,衛福部終於做更正列入合格名單。她說道:好的力量一定要被彰顯出來,才足以平衡不好的惡勢力。希望大家都做自己的良心領袖,團結起來把好的力量擴散出去,共同創造美好安全的良心世界。

楊大夫談到,因為在太極門練功,師父不僅教導強身健體的氣功,更傳授他人生哲學及做人處世的智慧,讓醫病產生良性互動。
  感同身受視病猶親 醫病良性關係

  面對醫病關係日趨複雜,為了減少醫療糾紛,用一套SOP對待病人不是最省事嗎?行醫超過三十年的楊大夫談到,他是太極門弟子,已經練功幾十年,師父不僅教導強身健體的氣功,更傳授他人生哲學及做人處世的智慧,讓他會以病人及家屬的角度去綜合治病的最佳方案,也能感同身受、視病猶親,病人說的話都用心聆聽避免誤判,讓病人感覺他不是敷衍了事;也因為是用真誠的心,與病人共同做出最好的決策,就不會有煩心及罣礙。

  楊大夫提到,有一次為一位老先生看診,因為措詞關係造成誤解,他的好心勸慰反而惹怒老先生,他馬上意會到是因為說了老先生聽不懂的語詞,雖然他沒有講錯,卻馬上站起來向老先生鞠躬道歉,老先生看到立即息怒並平和地離開,這件事讓他深深感覺,若想要成全一件事,必須在日常生活中把握時機修改自己的思考及言行,這就是去濁存清的過程,他體悟到本於良心,一切隨緣,每一個人都是小宇宙,任何人的一個念頭都會對大宇宙產生影響力,隨時保持善念,形成善的良性循環。

  其他人也紛紛講出他們的良心話,特教老師天倫:「我要做個有良心的特教老師,讓學生學習做人處事的道理,幫助自己也能回饋社會。」上班族小葉:「生氣是最高層次的汙染,不成為汙染源製造者,從生活中動手做環保。」退休護理師芬菁:「良心在你心,良心在我心,做任何事都要心安理得。」維修員阿成:「發揮良善之心,日行一善,助人為樂。」退休公務員曉曉:「反省是改造一個人最好的方法,時時反省自己,提升品格。」自由業阿貞:「俄烏戰爭影響全球,希望早日停止戰爭,讓無辜人民回到平靜生活。」

相關文章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太極門參與麗山里西湖里SDGs永續彩繪牆揭幕 分享良心是永續未來的方舟

臺北市內湖區麗山里與西湖里於3月13日(三)上午在西湖公園(內...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