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疫情生活中的良心美事

    2022-05-12
 

「善」的力量就像迴力鏢一樣,以真誠的良心善念幫助別人,帶給別人幸福,幸福也會回流到自己身上!
  新冠疫情全球大爆發,台灣疫情也正快速擴散,專家們提醒,新冠病毒可能永遠不會消失,每個人都要學習與病毒和平共存之道。在2020年初,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特別製作了 「三不五多」與「六絕招」的防疫妙方,廣傳2百多個國家與地區,讓大家在後疫情時代的多壓生活中,可以身心平衡健康,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5月6日在ANEOC良心時代頻道首播的 【我的良心小故事 ─ 良心You and Me】,邀請心理師麗雪及保險從業人員寶珠,分享她們在疫情生活中,實踐助己又助人的良心美事。

  心理師麗雪分享,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調查,90%的疾病都跟情緒有關。當我們開心的時候,大腦會分泌腦內啡,讓我們的身體放鬆,但是當我們生氣、憂慮的時候,我們的大腦就會分泌類蛇毒,會降低我們的免疫力。而要如何在生活壓力下,還能做到不生氣、不憂慮、不緊張與多歡喜?麗雪分享,青年守則第十條:助人為快樂之本,就是非常好用的方法。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教她「讓人快樂也是功德一件」,自己快樂,別人也快樂。

  麗雪每次在餐廳用完餐,都會把碗盤疊好、垃圾分類好、桌子擦乾淨,每次貨運送貨來,家住四樓公寓的她會盡量自己下樓拿,減輕物流人員的負擔。在工作上,曾因對個案善意的考量,而延誤依法應回報個案狀況的時程,若她在報告上不做這部分的紀錄,就沒有人會知道,也不會被究責,但良心讓她選擇誠實而完整地寫在「意見陳述書」中,雖然她因此被罰錢,但也警惕自己日後能更兩全其美,有智慧地幫助別人。

  保險從業人員寶珠從到太極門拜師那一刻起,師父已經將良心的種子深埋在她的心中,成為她27年來做人處事的根本。她表示,師父教她學好戒壞,戒除貪、嗔、痴、慢、疑等五毒,只做利益眾生的事。所以每當她幫保戶規劃保障內容時,所有的出發點都站在保戶的立場,客戶也會因為認同她的保險理念,而幫她推薦更多客戶。寶珠並分享【來寶求親】的故事,寶珠說:「師父教弟子不求而自得的功夫,更了解『良心』是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讓社會和諧的最好良方。」

  「善」的力量就像迴力鏢一樣,以真誠的良心善念幫助別人,帶給別人幸福,幸福也會回流到自己身上!而大智慧者說過:「改過是最大的行善。」如「周處除三害」,當周處願意誠實面對自己的惡行,並勇於改過向善,後來他不僅得到村民的尊敬,更得到貢獻於國家的機會,造福更多的人,彌補自己的過失。面對現今世局的混亂,良心與誠實,贖罪與行善,正是挽救世人命運的關鍵!

相關文章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