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國際護師節 白衣天使分享用愛點亮生命之光

    2022-05-13
 

神氣家族線上講座,邀請3位護理師分享她們運用在神氣家族學到的功夫,在工作中幫忙所照護的人,發揮安定人心的影響力,用愛點亮生命之光。
  隨著疫情爆發,每日確診人數攀升,醫療體系可能即將面臨崩潰,身處第一線工作的醫護人員,承受了相當巨大的壓力。5月12日日是國際護師節(International Nurses Day),台中神氣家族線上講座「疫情下的白衣勇士」,邀請三位護理師,分享在職場上如何做到安頓好自己的身心,面對每天的挑戰,發揮自己的力量,真正做到助人助己,用愛點亮生命之光。今天是國際護師節,神氣家族向所有在第一線防疫的醫護人員致上最高的謝意與敬意。

  在大學擔任護理師的秀慧,提出在疫情快速發展的現今,如果大家都能共體時艱,共同為防止傳染病而一起努力,多出一分關懷與愛,相信疫情很快得到控制,大家也都能夠獲得健康與平安。秀慧在太極門練氣養生、修心養性,師父教導她「習武之人武德為重,武即止戈揚善,修己助人、濟弱扶傾。」她常鼓勵自己以歡喜的心來幫助自己、幫助他人。秀慧認為,良心是對抗疫情最有效的處方,期盼人人做自己的良心領袖,也影響身邊的人,由你、我、他串成一個好言善行的能量圈,一圈圈擴大到全世界,打造愛與和平、世界一家的理想境界。

  護理師瑞瑞在長照安養機構照顧老寶貝,在感恩的五月,除了自己的媽媽,她特別感恩南丁格爾,1853年克里米亞戰爭爆發,死傷不計其數,南丁格爾女士率領她的團隊到戰地最前線照護受傷的官兵們,並開始在前線加強衛敎,包括洗手、環境的消毒清潔、設備的通風、日照的重要等,結果將死亡率從原有42%降低到2.2%。這些預防感控的主張在現今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的當下,仍然是世界通用最普遍的防禦策略。在太極門練功的瑞瑞有一顆柔軟的心,她將太極門的防疫秘笈 「三不五多」與「六絕招」,利用歌曲配合動作教導長輩們勤洗手的重要,希望老人家盡量處於安全的環境下,降低感染風險。

  美滿是照顧長期慢性病長輩的護理師,在太極門練功的她,因為聽進師父的話:「能從事護理工作很好!很棒啊!可以賺錢又可以做好事,試想有哪些工作可以這樣一舉兩得呢?」而重回醫院護理工作。她說,現在疫情嚴重,病毒就像老鷹一樣要找這些老年人,她就像母雞保護小雞一樣來保護這些阿公阿嬤。除了醫院規定的防護措施外,她也將太極門推行的 「三不五多」與「六絕招」分享給周遭的親友,大家一起來防範新冠病毒。因為在太極門練氣修心多年,跟著師父宣揚愛與和平,推動世界公民人權宣言、良心時代運動,將尊重人權、尊重生命內化於心,面對所照護的耆老,在其家人無法照顧時,能代其家人關懷奉獻,讓她覺得很幸福!

  3位護理師分享她們運用在神氣家族學到的功夫,在工作中幫忙所照護的人,在疫情快速傳播的現今,發揮安定人心的影響力,用愛點亮生命之光。

相關文章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