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氣家族》節目堅持20年如一日 歡喜傳遞「真公益救人心」

    2022-05-18

《神氣家族》透過公益節目的分享,落實「真公益救人心」的理念。
  每天被戰爭、疫情、天災、異象等負面報導,攪得心神難安嗎?生活的正能量,到底該去哪裡找?獲得國內外各界肯定的《神氣家族》節目,充滿祥和的正能量,2002年於電視首播,迄今已歷經20載,曾經在台視、中視、華視、民視等台灣四家無線電視頻道上播放,之後在台灣各地的有線電視台巡迴播出,也曾遠渡重洋在美西與澳洲僑界的有線電視台放送。如今,更有熟悉的新北市有線電視等全台35家有線電視接力,持續為公益播出好節目,為您打氣,為您加油,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也可收看。

  《神氣家族》透過公益節目的分享,落實「真公益救人心」的理念,
邀請全球各地的人士許下良善的心願,共同來推動「良心時代運動」。
35家有線電視齊心做好事,全台大放送,包括紅樹林、永佳樂、天外天數位、觀昇、屏南、大揚、大屯、台灣佳光、群健、豐盟、新竹振道、北視、北桃園、南桃園、北健、宜蘭聯禾、花蓮東亞、花蓮迴瀾、東台、數位天空、家和、新視波、大新店民主、新永安、世新、國聲、南天、三冠王、雙子星、澎湖、大台中數位、全聯、新唐城及馬祖祥通有線電視台及東台有線電視播送;其中24小時播出的就有天外天、花蓮東亞、花蓮迴瀾及馬祖祥通等4家有線電視台。

  1966年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成立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把蘊藏數千年的氣功武術精髓,化為安定社會、傳承文化命脈的力量。
太極門師徒始終堅持文化傳承之路,用心把對的事做到最好。
弟子們透過製作《神氣家族》等各種社會公益節目分享在個人、家庭、社會上用心改變自己影響周遭的真實人生故事,希望為世人帶來歡喜正面的能量,同時也在台灣各地及世界各國,透過文化交流傳遞善念與正氣,推廣愛與和平理念。除了保存傳統文化發揚國粹之外,更實際發揮了文化軟實力的作用,讓世界看見台灣。

  古有孔子帶弟子周遊列國,今有太極門師徒遊歷全球推動和平文化,從國內到國外,太極門師徒自力自費,拜訪世界101個國家、300多個城市,參與3000多場文化展演,用具體行動進行文化交流,傳遞文化最終的價值,實踐愛、和平與人權,與各國總統、大使、各界領袖一起轉動好念,
太極門以愛為動力,用文化交流融合世人的心。
轉動世界,更贏得各界讚賞與肯定,攜手共同為促進愛與和平而努力,也為神氣家族愛與和平的文化交流留下美好的回憶。2000年被美國譽為國際和平親善大使。

  2000年雪梨奧運太極門受邀展演,前澳洲新南威爾斯州總督H.H. Gordon Samuels蒞臨現場致詞:「太極門真正了解,因為他們明白知行合一的道理,否則無論辭藻如何尊貴,都不可能具有說服力。倘若我們盼望祥和的世界,則必須學習如何彼此和平共處,今天呈現在你們眼前的典範,指引世人找到應遵循的方向。」甘比亞駐摩洛哥大使一等秘書摩羅海德說:「我認為洪博士是一個偉大的人,
師徒自力自費拜訪101個國家,傳遞文化最終的價值,實踐愛、和平與人權。
因為他奉獻他一生的時間,只為了傳遞和平的訊息,將他的資源、精力、時間,投入神聖的活動,到世界各地告訴大家要彼此相愛、要和平。」索馬利亞駐聯合國大使艾米阿敏度阿說:「今日世界有太多抗爭與戰爭,國與國之間太多的饑荒、太多的疾病,這些是難以克服的,除非我們落實洪道子博士愛與和平的理念!」

  「教育」是文化傳承的重要基石,太極門師徒推動愛與和平人權教育,在海內外多所各級學校種下希望的種子,在《神氣家族》歷年的節目中,可見一步一腳印的努力軌跡。2014年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有感於好心善念是護衛地球永續發展的正向能量,邀請全球各地的人士許下良善的心願,共同來推動「良心時代運動」,這股良心旋風已有200國響應,超過3,000個國內外團體共同推動,近30萬人連署良心宣言,並持續發揮蝴蝶效應,以正向能量開啟世人心中的良善之光。

  中華人權協會名譽理事長蘇友辰律師表示,太極門的武術如同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提到的,是仁、悟、理的融合,透過氣功的習練,可以強健身體,改變自己的氣質。東吳大學法律系教授陳清秀指出,「武」這個字就是「止戈」為武,最高境界就是不戰而屈人之兵,洪博士所提到的「愛與和平」,確實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價值觀,如果大家都心懷慈悲,很有愛心,就能減少很多的摩擦,彼此可以和睦相處,營造出一個祥和的社會。

  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出席或舉辦各項國際會議、聯合國/NGO會議、永續發展世界高峰會、十度參加印度全球首席大法官會議等,2018年拜訪幸福北歐,2019年親臨飽受全球暖化威脅的太平洋島國。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強調,好的文化才有好的教育,好的教育才有好的經濟。智慧之語啟迪人心,在奧地利、印度、義大利、美國獲頒各種獎項。聯合國前任祕書長潘基文曾在來函中表示:「即便世界仍持續面對艱鉅的挑戰,我仍為你們對於聯合國的支持所激勵,因為我們都致力於一個和平富庶的未來,與世人都能生存的環境。」

  洪道子博士曾說:「太極門含蘊悠遠的文化心源,以師徒相傳來延續文化命脈,保存其精髓並將之發揚到全世界;在現今社會中,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太極門人相信:只要每一顆心都充滿愛與和平,善良與智慧的力量就能轉動世界,帶來更美好的明天。」太極門以愛為動力,用文化交流融合世人的心,師徒始終堅持文化傳承之路,用心把對的事做到最好!

相關文章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